兰考百合又叫什么?兰考百合是哪里的特产?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兰考百合又叫什么?兰考百合是哪里的特产?兰考百合又叫摩罗、强瞿,也称番韭。产于河南省兰考县。“兰考百合”,栽培历史悠久,听说,明朝有一进士,用考城所产百合敬献给皇上,所以龙颜大悦,赐名“考百”。

开封兰考县堌阳镇,是河南**的百合产地。堌阳镇原为考城县城。所以,当地产的百合又称考百合,简称考百。堌阳种植百合的历史,迄今已有300年以上。百合在我国品种繁多,且又有家野之分。堌阳考百合素以皮薄、肥厚多肉、脂肪清香、味道甜美而享有盛名,投放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

考百合营养价值**。食用部分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钙、铁、无机盐等多种营养物质,吃起来具有一种特殊的清香。

考百合食用方法较多。鲜食,可将鳞片剥下,放入清水中洗净,投入沸水中浸泡25分钟左右,去其苦涩味,然后加入水和冰搪,用文*煨烂,加入红枣,其味甜似蜜,是夏季理想的清热解暑佳肴。干百合氽制后配菜,吃起来鲜嫩清馨,口味*特。用考百合入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主*痨嗽咳血、虚烦惊悸等症。

考百合属多年生**植物,性喜温干燥.适合于沙壤土中生长。秋季可用株芽或磷片繁殖,夏季开花,花瓣6片,花大幽美,可供观赏。 开封兰考地处黄河下游,境内气候适宜,沙壤地多。因此,大力发展考百合生产,既可增加收入,又可美化环境.是一项一举多得的致富门路。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