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草莓和鸡蛋一起吃有什么好处?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草莓和鸡蛋可以同食,但不宜过多食用。从食物的营养成分上来看,草莓富含柠檬酸、苹果酸、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钾、磷等营养成分;鸡蛋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锌、硒、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等营养元素,这种食物的营养成分没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所以是可以同食的。但是草莓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所以与鸡蛋同食时,不宜过多食用。

草莓和鸡蛋一起吃会怎样

好处

1.补充营养。草莓和鸡蛋属于不同品种的食物,在营养成分上对人体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从而使更加全面均衡的摄入营养。

2.促进维生素B12的吸收。鸡蛋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B12,而草莓可以促进维生素B12的吸收。

坏处

1.消化不良。虽然草莓和鸡蛋同食有一定的好处,但草莓中的酸性物质会与鸡蛋中的蛋白质结合,在体内生成沉淀物,就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2.拉肚子。从食物的性味上来看,草莓属于凉性食物,过多食用草莓和鸡蛋,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进而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吃多了草莓和鸡蛋怎么办

一般来讲,吃多了草莓和鸡蛋是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泻的情况,这种问题不用太过担心,多喝点水就好了。喝水不仅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而且还能平衡电解质,缓解身体的不适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