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特产之兰考泡桐介绍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兰考泡桐生善于河南南兰考县,兰考县泡桐原料轻柔,布局均匀,不翘不裂不变形,耐蚀耐腐耐高温,是制家俱、模型、乐器的上乘资料。经北京乐器研讨所对全国十几个区域桐木板材的研讨判定,断定兰考泡桐为全国制做古筝、琵琶面板等乐器的*好资料。

兰考县坐落黄河岸边,历史上黄河曾多次在此众多改道,形成了大面积地质疏松、透气功能较好的少质土,对泡桐成长非常有利。60年代初,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依据兰考的地理环境倡议栽种泡桐。自那时起,泡桐的栽培得到推行,变成兰考县农业一大优势。

兰考泡桐是中国八大**树种之一,成长敏捷,当地有“一年一根杆,两年粗如碗,三年能锯板“之说。8-10年砍伐,胸径可达50-80公分,材积量在0.5立方米以上。因而,当地群众说:“要想富,栽桐树,出产致富好门道。”当前,兰考县泡桐树达600多万棵,每年除满意当地需求外,还可向国家供给3万多立方米的桐材,已变成中国重要的桐木出产基地。

兰考泡桐加工的桐木漆器,毛拼板等在日本享有盛誉,年创汇3000万元。加工制造的琵琶、古筝等乐器远销日本、美国、德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区域,为国家做出了奉献。

标签: 特产开封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