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有什么特产?新乡特产介绍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新乡有什么特产?新乡当地的特产有:封丘石榴、原阳大杏、牛忠喜烧饼、封丘芹菜、辉县山楂、罗锅酱肉、新乡烧鸡、黄河鲤鱼、金银花、香酥鸡等。

新乡特产

封丘芹菜

封丘芹菜,俗称“封芹”。据《封丘县志》记载:“芹菜四季均有,而春种、夏移、冬成者,嫩而无渣,为封丘特产,远近驰名。”封芹茎杆短,含钙量高。生食脆而无渣,细品香味浓厚;熟食则鲜香兼有。封丘芹菜除满足本县使用外,还外销全国各地。

封丘石榴

封丘石榴是封丘县**也产之一。其栽培历史悠久,据县记载:早在清代康熙年间,曾作为供品进献。封丘石榴果大皮薄,色泽艳丽,籽若宝石,晶莹透亮,汁多爽口,甘甜宜人。平均单果量在17%以上,每百克含维生素C超过13毫克,还含有人体所需的磷、钙等多种元素。常食石榴能生津止渴,消食健胃,稳定血压,强身益寿。品种有红石榴、白石榴、铜皮、

铁皮、百花、小叶钢、冰糖、胭脂、大钢麻粒等,其中以大钢麻粒、铁皮、铜皮品质量佳。

封丘金银花

封丘栽培金银花已80余年,1984年全县栽培面积已达10028亩,年*高收购量25万余公斤,被国家确定为金银花生产基地。封丘金银花品种优良,花蕾粗长肥厚,色艳质佳,香气扑鼻,药用效力高,深受医药界欢迎。

九月青大枣

又称长枣、笨枣,为延津固有品种。果实为棕红色,皮薄、肉厚、个大核小、含糖量高、耐贮耐运。枣树寿命长,抗灾性强,适于沙地和轻碱地生长。广东、广西、辽宁、青海等省、区曾从延津引种栽培。

无花果

无花果原产西南亚的沙特**伯、也门等国家,是世界上*古老的果树树种,我国的《神农**经》、《**纲目》记载:无花果“能开胃止泄痢,叶*五痔肿痛”。延津县开发生产的无花果国脯、果干、果酱等系列产品,**国内外,其中80%出口日本、东南亚和港台地区。

标签: 河南特产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