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有什么特产?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南阳有什么特产?南阳的民间工艺历来发达,其中*具魅力、*具有个性的当属玉雕、烙画、丝毯、牛角雕、黄石砚。其中玉雕、烙画、丝毯被称为南阳三绝。

南阳的民间工艺历来发达,其中*具魅力、*具有个性的当属玉雕、烙画、丝毯、牛角雕、黄石砚。其中玉雕、烙画、丝毯被称为南阳三绝。

南阳大型的百货商店和量贩主要集中在中州路和人民路。南阳特色商品玉雕和烙花在武候路有卖。

南阳特产

玉雕

南阳玉雕花色品种繁多,有赤、橙、黄、绿、青、蓝、紫等30多种色彩类型,色泽鲜艳,硬度高,光泽好,质地细腻,透明度高,是雕琢玉器的上好原料,可同翡翠媲美,德人曾称其为“南阳翡翠”。

烙画

烙画亦称烫画、*笔画, 被誉为“南阳三大宝”之一。它是用铁扦代笔,在竹木、丝娟、宣纸等材料上作画,巧妙自然一把绘画艺术的各种表现技法与烙画艺术融为一体,形成自己*特的艺术风格。

丝毯

南阳盛产蚕丝,地毯制作历史悠久。南阳丝毯图案达450余种,花样繁多,用料考究,,图案新颖,做工精细,品质优良,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欢迎。

标签: 河南特产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