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传统特色菜大盘点

2017-03-29来源 : 互联网

想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方便快捷的就是从饮食入手。河南地处中原地带,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那今天我们就先从河南传统特色菜入手,去了解河南饮食文化。一起来看看河南究竟有哪些特色传统菜呢?

河南菜简称豫菜,虽不在八大菜系之内,却也*具一格。作为中原烹饪文明的代表,河南菜深受人们喜爱,其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菜更是让人赞不绝口。

糖醋软熘鱼焙面

糖醋软溜鱼焙面是开封的传统名菜,它是由糖醋熘鱼和焙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其特点是色泽枣红,软嫩鲜香;焙面细如发丝,蓬松酥脆。

煎扒青鱼头尾

清末民初便享誉中原,素有“奇味”之称。**初年,康有为游学古都开封始尝此菜,即有“味烹侯靖”之赞。成菜色泽枣红,浓香鲜嫩,食时将一块鱼头放在嘴里一吸,不但能吸出鱼脑,而且鱼肉与头骨自动分离,让人垂涎。

大葱烧海参

大葱烧海参是一道河南传统名菜。海参切大片,大葱切段;海参放高汤中,加料酒,小*煨20分钟;花椒炒出香味,捞出;放入葱段,小*炒黄;放入海参、高汤、盐、料酒、酱油、胡椒粉,小*烧入味,放鸡精挑好口味即可。

新安烫面饺

新安烫面饺,已有70多年的历史,在千里陇海线上闻名。新安烫面饺,用精白粉作皮,猪前胛后臀肉作主馅,配适量大葱、韭黄、白菜心、生姜,佐以白糖、料酒、小磨油、食盐、味精等。把面烫好,擀成薄皮,包成如新月型的面饺,上笼清蒸,十分钟即可。其特点是皮薄如纸,色泽如玉,五味具全,鲜香不腻。

胡辣汤

胡辣汤是洛阳别具风味的小吃,已有**历史。精烹细作、味道鲜美、经济实惠、方便群众、闻名城乡。始于老城,现遍及大街小巷。主料有精粉面、粉条、肥猪肉。配料有花生仁、芋头、山药、金针、木耳、葱花、蒜片、面筋泡。

炸八块

河南酒楼堂倌“一只鸡子剁八瓣,又香又嫩又好看”的唱词便是其一。这八瓣之鸡就是叫响了二百余年的炸八块。此菜是用秋末之小公鸡两腿四块,鸡膀连脯四块,以料酒、精盐、酱油、姜汁腌麻入味后,旺*中油入锅,顿*浆透,升温再炸,使其外脆里嫩。食时佐以椒盐或辣酱油,及其爽口。此菜是鲁迅当年爱吃的四个豫菜之一,作家姚雪垠有“我*喜欢河南的炸八块又香又嫩”的赞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