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十大特产之牛心柿饼介绍

2016-12-14来源 : 互联网

牛心柿产于渑池县石门沟,因其形似牛心而得名,特点是个大、肉细、汁多、味甜。牛心柿饼曾是清廷的贡品,甜度大、纤维少、质地软、吃起来香甜可口。

仰韶柿饼,又称牛心柿饼,河南省渑池县特产。仰韶柿饼是由牛心柿制成的。牛心柿饼曾是清廷的贡品,甜度大、纤维少、质地软、吃起来香甜可口。当选我国地舆象征维护商品。

仰韶柿饼是由牛心柿制成的。牛心柿产于渑池县石门沟,.为柿树科柿属木本植物,因其形状似牛心而得名,牛心柿,个大皮薄,肉细味甜,汁液丰厚,少核或无核,纤维少,均匀单果重250克,*大可达375克。柿子老练后,晒制的大牛心柿饼,质地软,含糖多,甜美可口,放入凉水拌和,可成柿浆,别具风味。.

牛心柿饼养分价值

牛心柿不只风味佳,并且养分丰厚。据化验,含糖55%(其间蔗糖9.5%,单糖4.3%,果胶0.7%,单宁0.21%,水分22.8%,每百克含维生素C14.02毫克。常食柿饼可健胃润肠,止血解毒,下降血压,具有**的养分作用。有润肺、涩肠、止血,可医*吐血、咯血、血淋、肠风、痔疮、痢疾等病症。柿饼上的白色粉霜,**名“柿霜”,性味甘、凉,具有清热、润燥、化痰的成效,明代闻**药学家李时珍说它“乃柿之0,入肺病上焦药尤佳。”故医*咽喉干痛、唇舌生疮有较好的效果。.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