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十大特产之兰考沙里红介绍

2016-12-14来源 : 互联网

兰考沙里红又叫红果。滋味酸甜,具有消积散气等功用。现医药所用山楂丸,热性健脾胃,助消化,还可加工成多种食物如山楂糕、糖蘸山里红和红果酒等。沙里红个大、大赤色、皮薄、肉厚呈粉赤色,亮光发亮,食之味酸甘美。

兰考沙里红是河南省的特征生果。也是当地一大特产。

兰考沙里红价值:

兰考沙里红内含丰厚的维生素、山楂酸、柠檬酸、黄酮类等,有消食化积,下降血脂和减轻动脉硬化的效果,常食可防止心血管疾病。“红果”用红果与白糖制而成,色泽光润,甜酸适中,味美可口,养分丰厚,是醒胃助餐红果”,是中国特有的宝贵资本。

中国古代医学家早已注重山楂的软坚消积效果。煮老鸡硬肉时,加几颗山楂即易烂,阐明它有消积肉食的效果。中医成药焦兰仙、保和丸、山楂丸等均以山楂为其主要成分;山楂还有散淤、止血、防暑、提神等效果。山楂还富含胡萝卜素、钙、齐墩果酸、鸟素酸、山楂素等三萜类烯酸和黄酮类等有利成分(黄酮类多聚黄烷、三聚黄烷、鞣质等多种化学成分),能舒张血管、加强和调理心肌,增大心室和心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下降血清胆固醇和下降血压;

此外,山楂对心脏活动功用障碍、血管性神经官能症、颤抖性心律失常等症也有辅佐医*效果;山植还富含槲皮苷,它有扩大血管、推进气管纤毛运动、排痰平喘之功用,故山楂是防*心血管病的抱负**食物和有较好效果的食物。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