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特产蛋雕怎么样?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辽宁特产蛋雕怎么样?蛋雕是在飞禽类蛋壳上刻琢成画的一种民间手工艺品,近几年逐渐兴盛起来。蛋雕艺术可在飞禽类蛋壳上刻琢成画,融和了绘画与雕刻,以浮雕、阴雕、阳雕、透雕、镂空等雕刻手法体现出各种精美的图案。

蛋雕艺术来源民间民俗礼仪彩蛋艺术,进而发展为蛋壳雕刻艺术,所用的工具是**锐利印石篆刻刀。蛋雕发展到现在已经有映雕、镂雕、浮雕、饰雕以及组合雕等几种表现方式。 蛋雕作品种类繁多,有人物肖像、花鸟鱼虫、京剧脸谱、诗文字画,主辅相衬十分得当,惟妙惟肖斗艳争芳。

在中国,远在明清时期,民间在喜庆婚娶、祝福庆寿、喜得贵子时,为图吉祥如意,就有了赠送红鸡蛋的习俗。当时在北京一带更是流行此风,而且用量也相当可观。于是就有一部分人摆摊设铺,专门卖红色染过的鸡蛋,称其为“彩蛋”。后来,商贩们又在彩蛋上画些花鸟、鱼虫、脸谱等图案,以图生意兴隆。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