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龙口白酒怎么样?老龙口白酒是哪里的特产?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老龙口白酒怎么样?老龙口白酒是哪里的特产?老龙口白酒始创于清朝乾隆元年,据说因酒坊位于盛京(沈阳)龙城之东门,龙城东门乃龙城之口,因而御封得名“老龙口”,曾是大清朝廷的宫廷贡酒。此酒芳香爽口、醇厚怡人,是沈阳***的特产白酒。

老龙口白酒,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老龙口酒创始于建于1662年(清康熙元年),酿造历史悠久。产地位于长白山余脉与辽河冲积平原的过渡地带,地下水源属矿泉水质,宜于酿酒。老龙口酿酒的窖池经过几**的驯化富集了霉菌、酵母菌等种类繁多的微生物,为酿酒提供了呈香呈味的前驱体,形成了“浓头酱尾,绵甜醇厚” 的*特风格。

传承价值

保护和传承“老龙口酿酒工艺”,对进一步明晰酿酒技艺传承保护的现状、未来发展战略,探讨白酒酿造技艺的价值定位,丰富和创新酒文化内涵,促进酿酒行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等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传承人

李玉恒,男,1959年生人,酿酒**技师。老龙口白酒传统酿造技艺的第十一代传承人。1979年开始到沈阳市老龙口酒厂做酒工,1986年担任制酒车间老陈酿班班长。2009年,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专用标志使用

老龙口白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辽宁省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大东分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国家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老龙口白酒的法定检测机构由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