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产灵宝苹果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灵宝是亚洲*佳苹果适生区和西北黄土高原优势苹果产业带的发源地,连续3年居全国苹果产业品牌价值县级市**位。灵宝苹果色泽鲜艳,清甜爽口,营养丰富,耐贮耐运,是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记注册”**组审核认证的地方特产。

1921年,灵宝引进苹果种植,也开启了黄土高原现代苹果发展产业的序幕。果农的深情呵护,近**的栽培经验,如今都浓缩成一口清脆甘甜,灵宝苹果也成了享誉海内外的河南特产。灵宝苹果在生长期、膨胀期均为套袋种植,避免与外界接触,享受着如同婴儿在无菌恒温箱中的生长环境,绝不含有农药、化肥等有害物质的残留,绿色无公害,色泽鲜艳红润、外表光滑细腻、口感浓香脆甜、蜡质层厚、含糖量高、抗氧化、耐储存,富含对人体有益的铁、锌、锰、钙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起到帮助消化、养颜润肤的*特作用,因此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欢迎。

苹果自上世纪20年代初引入灵宝栽植,已有近**历史,先后经历了自发栽植、区域发展、强力推进、提质跨越四个阶段,形成了支撑灵宝经济持续增长的主导产业,灵宝果树面积达115万亩,其中苹果90万亩,年产量12亿公斤,产值达36亿元以上,成为全国苹果栽植、果品加工**大市。灵宝也是国家**苹果商品生产基地、园艺产品出口**区、河南省*批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区。

灵宝苹果属寺河乡*为有名,寺河乡海拔800-1200米,土质肥沃,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昼夜条件得天*厚,是苹果的*佳适生地,被誉为“亚洲**高山果园”。与寺河乡相邻的阳店镇紧邻连霍高速公路,310国道,G59呼北高速、陇海铁路穿境而过,全镇有国土面积96平方公里,产业以农业为主。其中果品面积5万亩,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阳店镇已成为灵宝市*大的果品销售集散地,每年经阳店镇销售的果品在2亿公斤以上。

灵宝苹果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关联产业蓬勃兴起,全市建有规模以上加工企业6家,果品交易市场15个,经营网点300多个,果品储藏量35万吨。果制品加工能力40万吨,年转化果蔬180万吨,果制品有果酒,果饮,果奶,果酱,果沙,果干,果浆,果醋,果汁,果糖,果胶等十大系列29个品种,产品远销韩国,日本,荷兰,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以及国内各大城市,相关产业总产值27亿元,苹果产业总产值51亿元。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