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梯田当地有什么特产?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去龙脊梯田旅游,是不是该给亲戚朋友带点当地的特产呢,龙脊梯田当地有什么特产呢,"龙脊四宝",是指龙脊当地的四种特产饮食,来到此地的朋友一定要品尝一番。在田头寨有瑶族的手工刺绣、蜡染和银器等。

1、"龙脊四宝",是指龙脊当地的四种特产饮食,来到此地的朋友一定要品尝一番。

特产一:龙脊辣椒。具有颜色鲜艳、肉厚籽多、辣味浓郁的特点,*具香味,十分诱人。除含丰富的辣椒素和挥发性芳香油之外,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食后开胃提神,驱寒除湿,增进食欲,是*特的佐料佳品。

特产二:龙脊水酒。龙胜壮族,素喜饮酒。龙脊壮乡酿的酒,称为"龙脊水酒"。采用本地产的龙脊香糯为原料,放入六味以上配置而成的酒药进行发酵,然后再放入水井存放一个星期后即成为水酒,味道芳香爽口。九月重阳,气候温和,是酿造龙脊水酒的*好时机。故"龙脊水酒"又名"重阳酒"。

特产三:龙脊云雾茶。茶园海拔高度在八百米以上,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有机含量高,日照短,温度大,终年流水潺潺,云雾缭绕,晴日早晚遍野茶,阴雨连天满山云的无任何污染*特的生长环境,是形成高山云雾茶的理想之地。

龙脊云雾茶香气清高持久,滋味浓醇爽口,汤色清澈明亮,叶底全芽嫩绿,品味纯正,生津止渴,回味悠长,是天然茶中珍品。

特产四:龙脊香糯。就是龙脊水酒的酿造主材,是用龙脊专业的传统智慧酿出来的,只有在龙脊才能吃得到,绝无二处。

2、手工刺绣、蜡染、银器

田头寨有瑶族的手工刺绣、蜡染和银器,几乎家家都有卖,做工不错;手工刺绣有头巾、手机套、背包、挂幅等,刺绣中工艺较高的是十字绣,蜡染有头套、披肩、台布等;银器主要是手饰,卖东西的一般是妇女,这里价格相比其他景点要便宜。如果想买,可以讲价,出对方开价的一半,再与对方讨价还价。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