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有什么特产?宁夏五宝之发菜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宁夏有什么特产?宁夏五宝之发菜。原名头发菜,是宁夏特有的一种陆生珍贵食用藻,它浑身黑酷似头发,“头发菜”也由此而得名。发菜生长在野山峻岭之上,经雨雪洗礼,历雾霜滋润,有**的食用价值和医用价值,在东南亚国家和香港、台湾久享盛名,极富声誉。

发菜又称发状念珠藻,是蓝藻门念珠藻目的一种藻类,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如中国、俄罗斯、索马里、美国等)的沙漠和贫瘠土壤中,因其色黑而细长,如人的头发而得名,可以食用。广东人取“发”(fa4)的谐音“发”(fa1)而写成“发菜”,意为发财,广东通用简体字后,一律简化成“发”,使之变为互通,在农历新年的广东菜式中更为常见。但事实上,发菜并不是菜,而是菌。

是国家Ⅰ级**保护野生植物(***1999年8月4日批准)

发菜大量产于中国内蒙古自*区、宁夏**自*区和甘肃、青海、陕西等省的干旱和半干旱地区,全年降雨量在80~250毫米之间的、母质为第三纪红土地区生长较多。

俄罗斯、蒙古人民共和国、捷克斯洛伐克、法国、美国、墨西哥、摩洛哥、索马里和阿尔及利亚等国也有发菜。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