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有什么特产?吉林特产之吉林红腐乳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吉林有什么特产?吉林红腐乳产自中国吉林长春。它颜色艳丽,气味芬芳,咸淡适口,细腻无渣,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还原糖、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色泽基本一致、味道鲜美、咸淡适口、***、块形整齐、厚薄均匀、质地细腻、无杂质。

制作方法:

设备及用品:瓦罐或有盖玻璃瓶、保温容器、小刀、摇床、250ml三角瓶、超净台及接种设备、灭菌锅。

材料:粽叶、北方豆腐、调料。

操作步骤

1、将豆腐切成3厘米×3厘米×1厘米的若干块。所用豆腐的含水量为70%左右,水分过多则腐乳不易成形。

2、将豆腐块平放在铺有干粽叶的盘内,粽叶可以提供菌种,并能起到保温的作用。每块豆腐等距离排放,周围留有一定的空隙。豆腐上面再铺上干净的粽叶。气候干燥时,将平盘用保鲜膜包裹,但不要封严,以免湿度太高,不利于毛霉的生长。

3、将平盘放入温度保持在15~18 ℃的地方。毛霉逐渐生长,大约5 天后豆腐表面丛生着直立菌丝(即长白毛)。

4、当毛霉生长旺盛,并呈淡黄色时,去除包裹平盘的保鲜膜以及铺在上面的粽叶,使豆腐块的热量和水分能够迅速散失,同时散去霉味。这一过程一般持续36小时以上。

5、当豆腐凉透后,将豆腐间连接在一起的菌丝拉断,并整齐排列在容器内,准备腌制。

6、长满毛霉的豆腐块(以下称毛坯)与盐的质量分数比为5∶1,装罐腌制。

标签: 特产吉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