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产——仰韶黄杏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仰韶黄杏,因果实如鸡蛋,俗称鸡蛋杏;成熟后,肉核自然分离,摇之有响声,又叫响铃杏。因产于我国仰韶文化之区,故定名为仰韶黄杏。

仰韶黄杏是渑池人民在长期生产实践中精心选育的名优果品。主要分布在县南西村乡。现有25万株(其中新栽无嫁接的20万株),折合1万余亩,其中结果大树3750株,年产25万斤。此种杏树,在本县的适生面积达30万亩以上。鲜果和加工制品,均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好评。1985年6月,全省大杏鉴评中,参加鉴评的32个品种,渑池仰韶黄杏以91.94分获得**。

仰韶黄杏,果实为椭圆形,果皮与果肉橙黄色,阳面有红晕,果形大,平均单果重70克,*大单果重110克。果肉厚1.3~1.8厘米,肉、核重量比值为1∶0.44~0.48,肉质细韧,纤维少,酸甜适口,芳香浓郁,汁液丰富,制成的糖水杏、杏浆等均属上品。制罐头易操作,去皮性能良好,利用率高,成品质量好。1987年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罐头评比会上名列**。

仰韶黄杏,结果早,盛果期长,嫁接后3年开始挂果,10年进入盛果期,一般单株可产200-250公斤,盛果期在40年以上,**的大树仍可产 50公斤以上。同时,仰韶黄杏抗逆性强、易管理,具有抗干旱、耐瘠薄、适应性强、病虫害少、投资小、收益大等优点。近几年来,已有山东、河北、山西、甘肃、陕西、江西、云南、安徽、黑龙江等10个省市引种试栽。国家曾作为珍奇树种,赠给罗马尼亚的友好使者。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