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平菇特产介绍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伊川平菇是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的特产。伊川平菇口感鲜嫩,营养价值高。伊川县平等乡马庄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吸引1000余户村民种植平菇,产值已达120万元。目前,该合作社已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马庄育良”食用菌商标,并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地和无公害产品认证标志,该商标成为“河南省**商标”。

伊川县平等乡马庄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平菇都是在“模拟自然环境”中种出来的:先将玉米秆用铡草机切成1.5厘米长的小段,再掺些牛粪、鸡粪等有机肥料,经过搅拌、发酵、消毒、装袋等制成一堵堵“平菇墙”,然后用特殊的“泥土”进行固定……不久,一朵朵1菇就会长出来。这些“泥土”是曾培育过平菇的土壤。长过几次平菇后,这些土壤经过发酵、消毒变成肥料泥,用以砌墙固定。培育棚营造的环境与野生平菇生长需要的环境相似,种出来的平菇口感鲜嫩,营养价值高。这种培育模式叫做‘仿野生菌墙立体覆泥栽培模式’。

伊川县平等乡马庄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吸引1000余户村民种植平菇,产值已达120万元。目前,该合作社已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马庄育良”食用菌商标,并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地和无公害产品认证标志,该商标成为“河南省**商标”。伊川平菇不仅销往洛阳、三门峡、郑州等地,还远销到了北京。

河南 伊川县平等乡马庄食用菌种植

专业合作社 伊川县城关镇、鸣皋镇、平等乡、酒后乡、半坡乡、葛寨乡六个乡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12°12′00″~112°46′00″,北纬34°13′00″~34°33′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