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小磨香油 万般食用油品之首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香油按制作方法分为小磨香油和机榨香油,因香气扑鼻、香味浓郁诱人而得名。因以芝麻为原料,故称“芝麻油”“麻油”。古人把芝麻叫做“胡麻”“脂麻”,称芝麻油便是“胡麻油”“脂麻油”。香油堪称油类之上品,人们把芝麻尊称为“油料作物皇后”,把芝麻油尊称为“植物油脂国王”。

驻马店小磨香油具有枣红透明、清澈莹亮,香味浓郁、油质醇正的特点,属万般食用油品之*,堪称**的烹调用料。小磨香油采用低温水代法制取,芝麻本身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物质——芝麻酚,芝麻酚具有浓郁的芳香气味,小磨香油在制作的过程中,芝麻酚在低温下不易被破坏流失,对香油天然的抗氧化作用。因此小磨香油的保质期、保存期较长。

小磨香油在低温下制取的过程中,其所含的营养成分不易被破坏流失,因此营养价值较高。一些营养师认为,小磨香油对中老年人来说,应该是*好的佐餐味素之一了。 *先,香油浓郁的香气,对消化功能已减弱的中老年人来说,不仅可增进食欲,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香油本身的消化吸收率也较高,可达98%。香油大量的油脂,还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便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和**。 其次,香油对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均有较好的效果,其丰富的维生素E,有利于维持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也可减少体内脂质的积累。 第三,香油中的卵磷脂不仅滋润皮肤,而且可以祛斑,尤其可以祛除老年斑。 *后,中老年人久用香油,还可以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特别是黑芝麻油。对于牙龈出现萎缩的中年人,特别是还有抽烟和嗜酒习惯的人来说,久用香油可保护牙龈和口腔。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