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产驻马磨香油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驻马店小磨香油采用当地芝麻制作而成,具有枣红透明、清澈莹亮,香味浓郁、油质醇正的特点。 驻马店小磨香油驻马店小磨香油属万般食用油品之*,堪称**的烹调用料。

小磨香油采用低温水代法制取,芝麻本身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物质——芝麻酚,芝麻酚具有浓郁的芳香气味,小磨香油在制作的过程中,芝麻酚在低温下不易被破坏流失,对香油天然的抗氧化作用。

因此小磨香油的保质期、保存期较长。小磨香油在低温下制取的过程中,其所含的营养成分不易被破坏流失,因此营养价值较高。小磨香油在驻马店历史悠久,遍及各城镇乡村,可谓“一处磨油,全村飘香;一家食油,香溢四邻。”

它的制作以芝麻为原料。其中平舆县白芝麻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原产地域保护形式审查,将列入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产量居****位。驻马店市古味小磨香油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天中古味”牌小磨香油也很有名,尤其是天中磨牌及万油坊“五谷精灵”皇芝麻小磨香 驻马店小磨香油油。

驻马店人在唐宋时代就广泛种植芝麻,兴起了香油加工业。到了明朝,小磨香油在天中就相当普遍。据明万历三十六年(公元1608年) 驻马店小磨香油(9张)史料记载:“香油,以芝麻为主,香腻有味。”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