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埠南岸那些欧式风格的建筑

2018-04-2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是*炉又热门的旅游城市,恰逢这炎热的夏天,小编想重庆估计更热闹了。那么想周末出去透透气却又不想人挤人的小伙伴可以去南岸看看那些欧式的老建筑哦,怀下旧嘛,也是个不错的放松方式。

这是一栋改变**命运的洋建筑,它是瑞典人安达森在重庆开埠以后,在南岸海狮支路2号开设的洋行,主要经营鬃毛和腊肉及百货等。抗战时期,安达森利用其瑞典商人的身份,使安达森洋行从容地躲过了大轰炸,藏于此洋行的4000箱故宫文物因此毫发无损。

这座位于南滨路野猫溪上游的是英商卜内门洋碱公司(即卜内门洋行),与慈云寺毗邻。是“多乐士”的前身,**的“重庆**碱”,说不定还能穿越到**前捡到一坨洋碱。这是一栋像古堡一样坚固的碑石结构的英式建筑,西班牙式的拱廊以及其折中主义的建筑风格,矗立在江岸的核心地带,与渝中半岛中心隔江相望。

亚细亚*油公司位于南岸马鞍山56号,原南岸区委大院内,该建筑修建于1923年,为亚细亚洋行大班、二班修建的豪华别墅及办公之用,英国大使馆曾在此办公。因房屋顶上为红色琉璃瓦覆盖,故人称“红楼”。一座*油库,奠定重庆**老工业,西南近代工业的发祥地。

该寺创建于唐朝,全国**僧尼同修的寺庙,“青狮白象锁大江”的传说在整个重庆城闻名遐迩。寺庙现存佛教建筑有十八亭楼、大殿、普贤殿、六殊殿、观音殿、韦陀殿、千手观音殿、古佛洞等,大部为唐代所建,*后一次修整是在1936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