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可以在异地买房吗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买房我们都会想到使用住房公积金,那么住房公积金怎么用。并且许多人都是背井离乡的去打工,那么住房公积金能否在外地买房呢?相信这些问题是大家买房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小编我就来跟大家讲解一下住房公积金能否在异地买房吗?

住房公积金能在外地买房吗?

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般不能在外地购房。因为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但是一些情况也是可以的。

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外地购房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1、如果是想提取公积金去异地购房,可以在购房后凭借房产证原件或者购房合同加(契税完税凭证),委托单位经办人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提取公积金;

2、如果是用公积金贷款异地购房,若在所在地缴纳公积金,要向所购房屋所在地的公积金咨询是否可以办理,若在外地缴纳公积金,在外地购房,可以到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申请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