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公积金应该如何提取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公积金应该如何提取?公积金对于不少人来说都相当于一个小金库,不论是买房、租房、*疗重大疾病、离退休等情况发生,你都可以选择提取公积金,但是提取手续应该如何办理呢?如果你不清楚问题的答案,那就赶紧来看看吧。1、提出申请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一般由单位进行办理,你若想要...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公积金应该如何提取,单位不给办要如何处理的知识,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1、提出申请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一般由单位进行办理,你若想要办理该业务就应该先向单位提出申请。

2、提交资料

单位若同意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你就需要将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存折等资料提交给单位,单位会开具一式三联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并加盖预留印鉴后到所属管理部办理提取手续。

3、资料审核

管理部人员会对你的资料、额度、账户信息等内容进行审核,若符合条件则办理提取手续;若不符合条件则说明原因;若有特殊情况的,工作人员需向**请示后三日内给予答复。

4、录入信息

若你符合提取条件且是*次提取的,管理部人员会在系统中录入与你相关的信息,并为你建立《住房公积金提取记录单》,同时在购房发票上加盖“已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字样的**。此外,工作人员还会录入《住房公积金提取清册》,并确认好你的储蓄账户。

5、打印单据

工作人员确认为你办理提取手续之后,便会将《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住房公积金提取清册》打印出来。如果是办理销户提取的,工作人员还会为其打印《住房公积金销户结息单》。

6、划拨款项

管理部将提取手续办理妥当后,便会将提取数据上报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计部。会计部接收数据并核对无误后,便会将提取的款项在三个工作日内划入你指定的账户中。

好啦,小编介绍了这么多,是否给大家带来了些许帮助呢?以上就是盘点关于2018年公积金应该如何提取的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有趣的内容,敬请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