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发展迎契机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肯德基推出“桶桶半价”优惠活动,再次**洋快餐降价风潮。今年7月,麦当劳宣布陆续推出9款“天天超值套餐”,优惠幅度高达30%左右,售价号称回到十年前。相比洋快餐的价格*拼,我省的中式快餐企业淡定很多。徐平表示,近年来,安徽中式快餐“内功”不断提升,涌现出了“老乡鸡”“包**”“功夫煲仔”“青松福年来”“美心”“KK快餐”“驿达”“振华”“福春”等一大批本土中式快餐连锁品牌,还有像“耿福兴”这样**的 ** 品牌企业。

根据益普索**市场调查公司的数据,2013年中国连锁快餐市场渗透率,中式快餐22%,西式快餐18%,美食广场8%,中式快餐的市场渗透率 高,而去年这个比例分别是19%、20%、6%。“现代中式快餐的兴起与发展,是在洋快餐的带动和**下开始的,是洋快餐的一种本土化的形式,它以本土餐饮习惯为基础,结合洋快餐的某些元素,创立了现代中式快餐模式。”

徐平表示,近年来,中式快餐早已从原来模仿的“土学生”,摇身变成了挑战者,中式快餐已然占据了快餐业市场渗透率增速 的位置。“这不是偶然的,而是一种市场的必然。”

“从口感上说,老百姓更青睐中式快餐。”在合肥市龙泉路放鹅郎快餐店内,工作人员表示,“中式快餐借鉴了中国传统的烹饪方法,大多有着较为合理的营养和膳食搭配,较西式快餐的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更健康。”正在就餐的钟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必须吃米饭,“让我去吃洋快餐的炸鸡、薯条,我肯定不习惯,而且中式快餐价格普遍比西式便宜,实惠又美味,我自然更倾向选择中式快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