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的波浪谷 神奇的陕西丹霞地貌

2018-02-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一说到壮美的地质地貌,肯定都会想到美国的波浪谷,但是在我们伟大的中国的领土上,也有很多多彩的自然地质景观,在陕西的一处地方就有这样壮美的景象,这里被称为中国版的波浪谷!

靖边龙洲丹霞地貌景区位于靖边县城的东南方向,方圆百公里都是丹霞地貌,主景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这里的红砂岩被厚重的黄土所覆盖,历经数千万年的风化与雨水冲刷,在赤色岩壁上呈现出一条条形如波浪的线条,分散在山间,所以人们把这些形态各异、沟壑纵横的山谷形象地统称为“波浪谷”。由于坐落在黄土高原之上,景致别有一番*特。

这里的波浪谷无论从规模上还是名气上都不如美国的大,由于深藏在黄土,知道的人也并不多,深处*特的地理位置,所以保留了非常原始的地貌,这里并没有得到过多的保护,相比美国的波浪谷,这里的岩石稍显年轻并未形成坚固的岩石,所以表层很容易脱落,但是这样壮美的奇观还是已经足够震撼到每个人,在国内迄今为,这种地貌也是**少见有着很强的观赏价值。

美国的亚利桑那州波浪谷出于保护的原因,入园是有人数限制的,出发前需要抽签方可购买前往,听说也是**不容易中签。呼吁国家和相关部门尽快保护起来,如果不加紧步伐保护起来,这样的景观迟早要消失。对待大家然我们要怀着敬畏之心,人人爱护,方能将这样的壮丽美景展示在更多世人的面前。

实用贴士:

【地址】陕西榆林靖边县龙州

【门票】免费

【交通】道路不好走,只有一条土路,建议自驾前往

【注意】

1.景区并没做的很**,所以缺少提示牌,游览时请特别注意脚下,以防有悬崖和湿地。

2.游览时请勿乱写乱刻乱画,共同保护大自然留给人类的自然瑰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