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神秘的天山大峡谷 唱响火红的生命之歌

2018-02-18来源 : 互联网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新疆库车县天山大峡谷的奇特与雄伟,历经了几千年的沧桑*变,它仍以那一抹鲜红傲立于世。穿越峡谷,仿佛是穿越了历史的隧道,绝境逢生的体验让你的人生又多了一份感悟!

历史跨越千年,将时光定格在这神秘的天山大峡谷中。

你也许要问,怎么又是天山大峡谷?是呀,天山南麓多峡谷。如果说,我在上篇《天山大峡谷 就在你身旁》中写到的乌鲁木齐南山的天山大峡谷好似柔情似水的少女,那么现在我们眼前的库车神秘天山大峡谷更像一个粗犷高大的男人。

新疆阿克苏地区曾是古龟兹国的故地。我们的车子从库车县城出发,沿着217国道*库公路往北,途径阿格乡车行一个半小时,到离库车县城64公里处,就看到公路左侧有一个红色的深邃峡谷,这便是**而神秘的天山大峡谷。

这个神秘的“天山大峡谷”是天山支脉的克孜利亚山中的一条峡谷,红褐色岩石经过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刻雨蚀形成。维族人称它“克孜利亚大峡谷”,**尔语“克孜利亚”是“红色的山崖”的意思;而我们则更习惯称它为“库车大峡谷”。

库车大峡谷赫然而立在一碧如洗的天空下,散发着奇异的光辉,峰峦直插云天,让我不由地屏住呼吸将它仰望。

看呐,*红的奇峰嶙峋,峰峦争相崛起。那高耸的红褐色山峰好像正在喷射出*焰。

据资料记载,库车大峡谷的形成大约发生在距今两亿年左右,那个时期地壳发生过剧烈的变动,地壳反复上升或下降,呈现出明显的沉积旋回和岩相变化。正是天山山脉断裂和地壳运动作用,使得岩层发生了一系列波状弯曲,才让我们今天在峡谷侧壁上可以看到明显的褶曲和断裂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