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生活】洛阳烩菜好吃吗?做法是什么?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洛阳烩菜是一道洛阳老百姓家喻户晓的家常饭食,它做法简单材料普通。以丸子、扁垛、蘑菇、粉条、五花肉片等为原料。那么洛阳烩菜怎么样呢?做法步骤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这道菜*初的名字不叫杂烩菜,而是叫做“炸桧菜”。相传南宋时期,民间百姓出于对奸相秦桧的愤恨,将所吃熬菜中的丸子当做是秦桧的头,油炸豆腐是秦桧的肉,粉条是秦桧的肠子。后来,因为这道菜是将各种杂七杂八的菜烩在一起做成的,所以,人们就将它叫做“杂烩菜”了。

洛阳人遇到逢年过节或是家中来客,总爱做一大锅杂烩菜来招待客人。杂烩菜就是把白菜、粉条、白豆腐、油炸豆腐、肉丸子等放在一起,再加上姜、葱、香菜以及其他调料熬成一大锅。吃时一人一碗,或配蒸馍,或配白米饭,既简单方便,又经济实惠,这种就餐形式在豫西一带由来已久。

食材原料:五花肉、肉末、白菜、老豆腐、粉条、海带、鸡蛋、淀粉

调料:葱、姜、八角、盐、料酒、酱油、胡椒粉、味精

做法

1、五花肉刮净外皮油污,洗净,取2/3放水中煮至断生,捞出切片;白菜洗净,切片;老豆腐切厚片;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切丝;粉条用温水泡软;葱切段;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

2、1/3的五花肉切成条,加盐、酱油腌渍10分钟,用鸡蛋、淀粉挂糊,温油炸成金黄色的小酥肉。

3、肉末加姜末、鸡蛋、淀粉、盐、料酒、酱油拌匀,炸成小丸子。

4、锅中加色拉油,葱、姜炒出香味,将五花肉下入煸炒至出油,放酱油炒上色,加料酒、高汤、盐、八角,大*烧沸,转小*炖20分钟。

5、将小酥肉、丸子、海带下入继续炖15分钟,放入白菜、豆腐、粉条,再烩5分钟,加味精调好口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