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鸡做法是什么?怎么做好吃?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大盘鸡是新疆名菜,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主要用料为鸡块和土豆块,配皮带面烹饪而成。 色彩鲜艳、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是餐桌上的佳品。那么大盘鸡做法是什么呢?

做法

食材

鸡腿2个,土豆2个,鸡翅3个,青椒一个,红椒1个,洋葱半个,姜一块,蒜几个,食用油20毫升,豆瓣酱2勺,冰糖15克,盐1克,鸡精1个,生抽10毫升,八角两个,花椒5克,香叶2片,干辣椒5克,啤酒一罐。

步骤

1.将鸡腿和鸡翅剁成块、土豆去皮切块、青椒掰成块、洋葱切块、红椒掰成块、姜切片、蒜切片、干红辣椒剪成段备用。

2.锅中加适量清水,然后凉水下锅,将鸡肉焯水备用。

3.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八角、花椒、干辣椒、香叶、蒜、姜煸炒出香味。将郫县豆瓣酱放入锅中,煸炒出红油。将鸡块放入锅中煸炒匀均。放入冰糖、生抽煸炒至上色。将啤酒和一碗水倒入锅中。大*烧开后转小*炖15分钟。将土豆放入锅中炖15分钟。

4.在炖土豆的时候,将提前买好的烤馕放入烤箱上下*200度烤5分钟,然后取出切成八块,摆在盘中备用。

5.将青椒、红椒、洋葱放入锅中煸炒匀均,并开始大*收汁。

6.放一小勺盐调味,然后再放入一小勺鸡精翻炒匀均。*后将大盘鸡盛在烤馕上就可以上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