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菜谱】肉丝炒饼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详解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肉丝炒饼是一种食物,原料有绿豆芽、里脊肉等。肉丝炒饼就是将烙好的饼再切成丝,与肉丝进行翻炒入味的一种主食。味道鲜美。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和东北等地,肉丝炒饼现在已经成为了上班族和年轻人非常喜爱的一道主食。那么肉丝炒饼怎么做呢?

原料:

烙饼半斤、圆白菜半颗、绿豆芽100克、猪里脊肉100克、大葱少许、花椒少许、红辣椒3根、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淀粉、料酒少许、鸡精少许、醋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

1、猪里脊肉片片切丝。

2、肉丝用、料酒、盐、水淀粉抓匀腌渍,窍门:加少许油拌匀,一会不粘锅。

3、将烙饼切成丝儿。

4、圆白菜切细丝,小辣椒切圈、香葱切末,蒜拍碎切末。豆芽洗净备用。

5、锅烧热中做油,4成油温下肉丝,迅速滑散,短生变色,捞出待用。

6、锅中留底油,炸香花椒粒,关小*,煸香葱花。

7、放入豆芽菜、圆白菜丝翻炒。

8、待菜炒得有些塌秧,放入肉丝翻炒。

9、用蒜末、葱花、辣椒圈加盐、醋、生抽、老抽、香油、鸡精、调成汁,这一部很关键,新手可以节约时间,还可以下调料心中有数。(因为饼本身有咸味,所以不要多加盐,我以前上学泡妞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炒饼咸了,楼上宿舍的妞都嫌弃我)

10、将调好的汁全部倒入锅中。

11、倒入调料烹出香味。

12、将原料翻炒均匀。

13、放入切好的烙饼丝,让热气先将其腾热。

14、热气一上来迅速翻炒均匀关*,装盘即可开吃了。

以上就是肉丝炒饼的做法详解了,不知道大家学会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