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芳: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侯建芳,河南新郑市薛店镇薛店街人,生于1966年10月,于1988年在家乡创建雏鹰养鸡场,2003公司更名为“河南雏鹰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现为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侯建芳以200元养鸡起家,以养猪发家而成功上市;他的公司经历了1995年的瘟疫、2003年的**、2004年~2005年的禽流感、2006年的高热病,前进的脚步不但没有受到限制,反而越发展越壮大越稳健。他创立的雏鹰模式已发展为“公司+基地+农户”多方共赢的成熟模式,成为业界的**。

侯建芳的**次创业,是在1988年,高中毕业后的侯建芳1分之差没考上大学,为了脱贫,改变生活面貌开始养鸡,并自费100元去郑州牧专上为期23天的畜牧培训班。

没有场地,*初只能在家里养,后来还是在他的一再坚持下,把养鸡事业从家中搬到了村头租来的40多亩地上,在1994年建立了自己的**个养鸡场,从此踏上了艰难的创业之路。

像其他成功的企业家一样,创业途中的磕磕绊绊在所难免,1995年一场鸡病袭来,侯建芳的养殖业受到严重打击。“5000多只鸡死到只剩下700多只,打击很大。”前几**的*,基本赔光了。

但是,侯建芳坚持了下来,靠着自己对养殖业的理解,和自身的韧性,他在1996年迎来了*爆的市场行情,公司经营获得转机,稳*了一笔。直到2004年,侯建芳开始养猪,事业也随之飞速发展,公司从此上了一个新台阶,用他的话来形容,就是“开始规模化养殖”。

据介绍,雏鹰模式是对传统的“公司+农户”模式,与“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的组合和创新,它从根本上解决了规模养殖企业的防疫瓶颈,同时又从各个层面降低了养殖成本。其核心内容是“养殖生产分阶段、流程化、分散布局、统一管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雏鹰模式在合作养殖过程中,从头至尾建立了一套让农户为自己干的制度,公司在不同阶段通过不同的核算方式与农户合作,农户在养殖过程中所消耗的各种原材料与其收入挂钩,公司与农户各担其责、优势互补、共享成果,充分地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提高了养殖效率。

2004年,雏鹰农牧种猪场建成并开始大规模养猪。与此同时,养鸡规模也稳定在80万套左右,开始稳定发展。2006年,侯建芳创立的“雏鹰模式”日趋完善,并逐渐将其发展为“公司+基地+农户”多方共赢的成熟模式,成为业界争相学习的榜样。

直至2010年9月15日,侯建芳的雏鹰农牧登陆中小板,总市值超过70亿元人民币,被股民冠以“中国养猪**股”的称号。对于上市,侯建芳表示:“很多人都不敢往这儿想,即使听到了这个消息也不敢相信。”但是,雏鹰人真的做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