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寿:浮法玻璃工程科技领域的领军人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彭寿,1960年8月出生,安徽省桐城人,**党员,*****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建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作为我国浮法玻璃工程科技领域的**人物和光电玻璃工程的**者之一,彭寿主持玻璃工程技术的集成创新,开发了第二代中国浮法玻璃技术、超薄浮法玻璃技术,玻璃工厂烟气脱硫、余热发电、全氧燃烧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打破了外国公司在浮法玻璃**市场的垄断和技术壁垒,实现了中国浮法玻璃技术和成套装备的全面升级,推动了我国平板玻璃工业的现代化和中国浮法技术和品牌全面进入**市场。

他主持光电玻璃技术集成创新,填补了我国太阳能光伏玻璃、液晶显示玻璃基板等工程技术领域的数项空白,发展完整的光电玻璃产业链。他主持完成了数十项国内外大型建材项目的工程设计和总承包,完成多项国家和行业重大课题任务,主持筹建浮法玻璃*******实验室等多个***研发平台,建成了***玻璃新材料高***产业化基地。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9项、***和省部级工程技术奖80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作为领头人,彭寿在任的8年内,带领企业取得了集成化、工程化、产业化、**化发展的骄人业绩,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6倍和32倍,占领了80%左右的国内**玻璃工程市场和90%左右的用中国技术设计建设的国外玻璃生产线,为国家创汇数十亿美元,并将新玻璃、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产业基地布点在全国多个省份的十几个地市。

企业连续多年进入全球顶级工程设计咨询公司200强,入围中国勘察设计企业、工程总承包企业、项目管理企业50强,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班子先进集体等一大批荣誉,为建材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彭寿作为科技界代表当选**十七大代表,他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五"全国建设事业科技进步先进个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创新人才、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十佳"现代管理企业家。

标签: 彭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