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从保安到首富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许家印生于河南周口农村,学于武汉钢铁学院,初起于国企舞钢,磨砺于特区深圳,*终在广州带领恒大地产闯荡中国。

工作之初也曾当过保安和掏粪工。2008年恒大上市失败后资金链断裂,许家印曾登门向万科求助,遭到王石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成功。

许家印幼年很苦。父亲16岁参军入党,负伤后复员回家在村子里当仓库保管员。许家印还不到1岁,母亲得了败血症撒手而去,许家印从此成了“半个孤儿”。当年的豫东地区,极度贫穷,许家也是家徒四壁。

全家省吃俭用,许家印好不容易读完了高中后,在农村干了两年农活。因为文化程度高,他被重用协助生产队队长的工作,人家都不愿意干“掏大粪”这个活,他就要做表率。他还做过农村里的保安,那时候叫“大队*保员”。

直到1977年,**高考才给了许家印把握自己命运的机会。考了两年,许家印终于如愿考入大学。在人口达1000万的周口市,他的成绩位列前三。

许家印曾对媒体这样表述这个阶段:住的是破房子,盖的是一床满是补丁的被子。记忆里*深刻的一个场景是:自己带到学校的馒头和地瓜饼,过了三天就变霉长毛。但是还是舍不得扔掉,洗掉霉点以后继续吃。

许家印考上的是武汉钢铁学院(现武汉科技大学),专业是冶金系的“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一心想逃离农村的他寻思:毕业后不会再回到小山沟里去了——再差,也是个炼钢工人吧。

在钢院,许家印当了4年的班级卫生委员。大学期间差不多三分之二的时间他都用在班级活动和其他“准社会活动”上了,然后用别人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保持了中上游的学习成绩。他的老师回忆说,许家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长于宏观,精于细节。”

四年之后,在1982年,许家印成功实现“逃离农村”这个愿望,成为河南舞阳钢铁厂的一名工人。进厂两年后。许家印在工厂里表现出了非凡的**力,他成为车间副主任,第三年成为车间主任。

当时的许家印,有能力,很努力,但清高,不喜欢讨好献媚人。成为车间主任后,一直得不到提拔。干了7年车间主任后,他对工厂失望了。

1992年,全中国流行下海,在这种大背景下,34岁的许家印揣着一份三十几页纸的简历,来到了改革开放**线深圳,南下寻梦,人生由此翻开新的篇章。

1992年许家印来到深圳,在一家贸易公司打工,从业务员做起。住过朋友家的走廊,也住过公司里的小厨房。直到在深圳第三个年头,许家印说服**,到了广州,成立了名为鹏达的房地产公司。

操盘的**个项目就*到上亿的利润,但他却只拿着3000多块每月的死工资,****了给他额外的业绩奖赏。1997年,许家印创立恒大,开始了在地产业的逆袭。当时的许家印,适时抓住了房地产迅猛发展的契机!

恒大2002年销售额为20亿元,拥有2000名员工。2003年胡润《中国百富榜》上,许家印已经名列第38名,**达到16亿元。短短8年,许家印旗下恒大集团构筑起房地产、钢铁的联合舰队,实现年产值规模230多亿元。他的个人资产也迅速积累到120亿元人民币。

2008年恒大启动香港上市步伐。到了2009年11月,恒大地产终于实现香港上市,许家印一跃成为中国当时内地*富,身价达到422亿。

从2013年起,恒大进入一个多元化经营的大时代,恒大**控制的上市公司多达10家,涉及地产、金融、体育、互联网、文化、健康等多个领域。至现时的恒大,规模已不是一般的大。

美国《**》杂志7月20日发布的2016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上,恒大地产成功上榜,这也是全世界**家只用20年就干成了世界500强的房地产企业。

恒大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拥有总资产超过750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超3000亿元人民币,而万达的官方数据是,集团2015年资产6340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2901亿元人民币。由此说来,许家印的商业版图规模已不输王健林。

登入世界500强榜单的那天,恒大发布公告,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名称变更的背后,是许家印更大的野心。许家印宣布,2020年,恒大要实现总资产3万亿元人民币,房地产年销售收入60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而他,就是属于这个时代所造就的人,可以被看成是中国30多年发展史的一个缩影,也可以归结入同一时代企业家的拼搏路径。

标签: 许家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