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CEO包凡的投资之道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大众点评和美团合并了,你知道滴滴出行获45亿美元**,你还知道摩拜单车获2.15亿美元的**......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事件发生的背后起到关键作用的是他们的*家财务顾问——华兴资本。

互联网战场

仅在资本市场普遍收紧口袋的2016年,华兴资本共做了41个案子,资金规模达120亿美金。其中,做了10个并购案子,资金规模达160亿。

香港证券业务牌照

华兴资本成立于2004年,2005年开展****财务顾问业务,2012年获;2013年获;2016年获,华菁证券开业。至此,华兴成为**一家同时具备美国、中国大陆、香港三地业务牌照金融机构。

三件事

1月11日,华兴资本在京举行媒体沟通会,在越来越复杂的世界环境下和不确定的2017年,华兴资本董事长兼CEO包凡表示,华兴资本想做:**,立足中国服务**;第二,力争建立起一个连接新经济和**资金的产品丰富、功能完善**的金融市场;第三,希望能够替**投资人投资***的新经济的资产。

之后包凡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和以往一样,他还是留着光头,一边说话一边敲击座椅扶手。

言论一:没看到IT行业三年内有**性商业机会

宽松信贷周期

2017年的资本市场被包凡称作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除了来自的结束,还受到、以及等的影响。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谈及创新,包凡表示,IT行业的创新核心就一件事: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今天的现状是计算能力已经到了瓶颈,即使是IT行业的***:人工智能、IOT和VR/AR等,看不到一个技术能在较短的时间里拥有世界几十亿用户,甚至是几亿用户都不到。从这个角度而言,至少三年内,IT行业难有**性商业机会。

但跳出这个领域,包凡认为纳米新材料、生命科学等领域的技术可能比IT领域更有趣,更具有创新性。“纳米材料如果真正被开发出来,应用场景会相当广泛,届时我们穿的衣服、做的椅子、盖的房子等,未来可能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言论二:宽松信贷周期走向尾声,警惕金融危机风险

美国大选

从去年的几件事包括、以及现在欧洲发生的一些事情来看,包凡表示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至少从去年开始,世界秩序不再是二战后由美国确定而运转,世界秩序正在发生一些变化:未来世界可能会从一个单极的朝向多极的方向走。但是包凡强调,多极的世界未必是一个更好的世界,里面充满了不确定性。

另一件事,“我觉得市场现在并没有充分地认识到这里边的重要性。”包凡表示,其实对于资本市场来说,*重要的周期不是经济周期,反而是信贷周期,因为信贷周期决定了资产价格。

但纵观历史,90年代美国的信贷比较放松,造成了互联网泡沫;2000年,格林斯潘觉得市场太热开始加息,之后产生了很多恐慌。后来他又采取较为宽松的信贷政策,造成了美国的房地产泡沫,直接导致了2007年的金融危机;2007年之后,依然惯例,央行放水,信贷周期更加宽松,标志性案件是2016年12月美联储加息。

基于历史的经验,包凡认为近20年的信贷周期也要走向尾声了,接下来一个新的周期是进入比较紧缩的信贷周期。从宽松到相对紧缩的信贷周期,资产价格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但市场并没有充分预估这里面的风险,在两个比较大的周期转化中,出现金融危机的可能还是比较大的。

言论三:中国的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的对接融合是一个未来的大的趋势

美国的资本市场

从资本市场的角度考虑,包凡认为目前来看还是全世界*大、产品*丰富、流动性*好的市场,至少短期内没有看到改变这个格局的一些迹象。但另一方面,包凡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的对接融合将是一个未来的大趋势。

照例,包凡也道出了华兴资本接下来要做的事:

经济处于结构变革的过程中,无论是经济、就业或者资产结构,新经济还是一个未来,华兴资本依然坚持投入到新经济的洪流中。

华兴所服务、投资的创业公司,反复强调要回归本源,回归创新。促使他们在技术上形成长期的核心竞争力。

行业冒出很多相当成功的新企业家,但当他们发展在这个阶段,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们的责任对用户、行业、社会是否同时做出积极的贡献,这是每个企业家要衡量自己的标准。

华兴作为一个金融机构同样要回归本源。伴随**企业家成长,过程中给他们提供服务,分享他们成长的果实,华兴资本还要以诚信业务为本质。

标签: 华兴资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