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创始人施永宏做冒菜8个月营收6000万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海底捞创始人施永宏做冒菜8个月营收6000万,这家公司现在要来新三板了。近日,北京优鼎优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鼎优)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递交了挂牌材料。这家做冒菜的优鼎优背后有着强大的后盾:海底捞。

海底捞“垫*”发工资

优鼎优主要从事基于门店和互联网平台销售以川式冒菜为主的川味快餐产品:主打以冒菜为主的川式快餐,其中**菜品有:招牌牛肉冒菜、金汤巴沙鱼冒菜、菌类冒菜、川香毛血旺等,快餐食品的客单价40元左右。

优鼎优成立于2012年7月,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截至2016年8月31日,公司已经拥有42家门店,目前以北京为主要区域。

说起来,海底捞还经常为优鼎优冒菜“雪中送炭”,在资金困难时代垫经营款项,主要用于采购商品和支付工资。2014年、2015年、2016年1-8月海底捞分别为优鼎优代垫了1017万元、3978万元、952万元的款项。

在海底捞的“扶持”下,优鼎优连续亏损两年后,终于迎来了转折。优鼎优2014年度、2015年度净亏损分别为305.47万元、358.06万元,2016 年1-8月则实现收益,净利润达31.86万元。优鼎优称,*近一期实现收益主要是由于公司成立后扩张速度较快。

此外,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1-8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06.39万元、6718.46万元、6558.59万元。这家公司还计划在2 年内,开设超过120家直营门店,努力实现“****健康时尚快餐”和“以冒菜为主题的多元化餐饮”的企业愿景。

就市场来看,优鼎优称,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有百富餐饮、蜀地冒菜、吉野家、紫罗兰。

海底捞创始人*速撤退

可以说如今的优鼎优有很大一部分基因来自海底捞。而海底捞在业内的地位也是不言而喻的,这也奠定了优鼎优步入新三板的开始。从资料来看,公司目前的董秘樊鹏、监事李跃松、董事苟轶群均来自海底捞。此外,优鼎优采购的食材、底料等也多出自海底捞。

在踏入资本市场前,优鼎优曾两度经历实控人变更。

优鼎优成立于2012年7月,由苟轶群、杨利娟、袁华强出资成立。有限公司设立时,由袁华强担任执行董事、经理,谢英任监事。资料显示,苟轶群1972年出生,2000年至2014年先后担任海底捞财务负责人、财务总监、董事。

2014年8月,海底捞创始人施永宏及妻子李海燕分别出资139.9万元投资优鼎优,投资后分别持有优鼎优31.9%的股份,合计持有63.8%的股份,成为优鼎优的实际控制人。

施永宏和妻子李海燕1994年就创立海底捞,将海底捞做成一家全国知名的*锅品牌,甚至在新加坡、美国、韩国都开设直营餐厅,可以说是中国*锅界的实力品牌。

自施永宏加入后,优鼎优迅速迎来快速发展期。2014年初,优鼎优只有3家门店,到了年末就已经增加至13家。而截至2016年8月,优鼎优已经有了42家门店,其中31家在北京。有意思的是,捧红了优鼎优使其进军新三板前夕,施永宏反而选择从优鼎优抽身。

2016年6月,优鼎优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注册资本由2042.51万元增加至2487.53万元,其中增加部分由北京优鼎壹号创业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优鼎壹号)以货币方式出资445万元。

此外,施永宏、李海燕、杨利娟、苟轶群、袁华强等股东以每1元出资作价将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北京静海优鼎创业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北京静海优鼎创业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北京优鼎壹号创业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张硕轶。

资料显示,施永宏作为静海优鼎的有限合伙人,仅持有静海优鼎0.19%的出资比例。施永宏、李海燕持有静海优鼎的母公司简阳市静远投资有限公司32%的股权。

优鼎壹号对优鼎优增资,再加上施永宏等将股权转让给静海优鼎,公司实际控制人再次变更,施永宏退到幕后。优鼎优称,此次实际控制人变更是因为施永宏、李海燕夫妇的投资焦点转移,**将冒菜业务作为主要投资方向。

标签: 海底捞施永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