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杨丹:为什么直播营销会形成使用热潮?

2016-12-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展视互动CEO杨丹受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喔耶**数智营销峰会,针对当前直播热潮进行了互动直播营销风暴的精彩演讲。演讲内容涉及直播的“前世今生”,传统营销与直播营销的多重对比,以及直播营销过程中不得不提的引流、转化等核心问题。字字珠玑,句句干货,现在,我们一起来回顾学习一下吧!(以下为部分演讲内容,完整版演讲实录请关注**公众号GEnsee_bj)

1、8年前的直播为什么没有爆红?

那时候直播还不叫直播,叫网络活动。当时的网络活动产品发布会,巡展,招商、培训等各种各样的应用都有,虽然和现在的直播没有本质的区别,但却没有今天这么*爆。

*大的原因——客户没*。

做一场直播,谁来参加、谁来听?跨国企业会外包给**公司,让**公司帮忙请人来听。一个目标客户给**公司150到200元,请100个人就要2万元,一般企业玩不起。

2、为什么直播营销在今天能形成一个热潮?

1)提高5倍被转化率

比如请一位非常有名的老师,一场直播好几万人,不但解决了效率的问题、效果的问题,还解决了信任问题——当客户走到这样的直播间里,看到有这么多人在那里送花、打赏、互动,会愿意加入其中。很多客户用传统营销的做法到现在的直播营销,转化率可以提高5倍。

2)可利用社交媒体引流

有*人花*引流,没*人怎么办?社交媒体成熟化的今天,通过社交媒体就可以****引流问题。

一般人如果有300个**好友,发一个帖子,可能3个人会和你有互动、关注。一个企业有10个员工,或者100位员工,你就可以乘10、乘100。如果你在300个微友中可以找到10个和你的业务非常相关的,有影响力,并且愿意支持你做的,他再帮你转发这个帖子,相当于再乘10。这就是转化率。

3)B2C通过直播营销:可一键达成交易

B2C的营销当中,*亟需解决的是什么?是交易。引流转化之后通过一键购物直接达到交易,效果非常好!

4)B2B利用直播营销能锁定**客户

在直播营销过程中,可通过后台的数据分析锁定**客户。比如说这个人,在做一系列直播营销的过程中,他来过几次。每次提过什么问题?做了什么互动?参加过几次抽奖等等定位目标客户。

5)营销过程可追溯

整个直播营销体系当中,是从社群引流到直播室营销,转化,达成交易。谁把客流带进来?整个过程你可以追溯。花椒、映客很热,企业直播营销为什么不用他们?

如果你是个人没有问题,如果你是希望建立自有品牌的客户就有问题。首先对建立品牌不利,其次流量入口方面,你是帮别人做导流、不能和自己的业务系统对接,不管是官微、官网、APP、ERP等等都对接不了,更重要的是稳定性及售后服务都得不到相应保障。

这些都是企业无法接受的。而且移动直播重度娱乐化,不一定可以真正的转换价值。而我们的企业寻找的是高价值的用户。展视互动直播室营销企业盈利*佳标配。

标签: 直播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