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墨炒大墨鱼怎么做好吃?

2016-10-03来源 : 互联网

鲁菜】墨炒大墨鱼怎么做好吃?这是胶东一带的传统菜,注意在炖墨鱼时一定要保持微*,让汤汁保持在似开非开的状态,这样虽然经过长时间炖制,墨鱼依然很嫩。

原材料

主料:大墨鱼一条(去内脏后约900克),青尖椒块、红尖椒块、洋葱块各20克,五花肉30克。

调料:生抽5克,蚝油5克,鸡粉2克,糖3克,葱末、姜末各10克,高汤100克,料酒5克。

制作步骤

1、锅入底油烧热,下入青红尖椒块、洋葱块煸炒至断生,捞出盛入盘中。

2、锅入底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葱姜末煸炒出香,倒入五花肉煸至出油出香,放入整个墨囊,煸炒到墨汁全部渗出,捞出墨囊,倒入墨鱼块(已放入加了葱、姜、料 酒的虾眼水汆烫30秒去除粘液和异味)煸炒均匀,烹入料酒、生抽、蚝油、高汤、糖、鸡粉,转微*炖煮30分钟至汁水收干(如果要求出菜快,可放入高压锅中 压6分钟),盛放在盘中的青红尖椒块、洋葱块上,带香拌墨鱼须一同上桌。

标签: 鲁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