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菊花虾排要什么材料?做法是什么?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鲁菜】菊花虾排要什么材料?做法是什么?此菜是一道口味和外形结合的意象菜,鲜美软香,而且操作**简单,值得选择。肉白尾红,摆起来好似一朵菊花,优美典雅。

原材料:

主料:微山湖虾300克,蛋清3个

辅料:葱姜丝、花椒水、料酒、盐各适量,淀粉80克

做法:

1、尼山湖虾或微山湖虾300克去头,剥掉虾身处的外壳,仅留尾部两节外壳成凤尾虾。

2、每根牙签上串6只湖虾(尾巴对齐),依次串好,加入适量葱姜丝、花椒水、料酒、盐腌制入味。

3、蛋清3个打发,加入淀粉80克调成雪丽糊。

4、虾排吸干水分,拍生粉,提着尾巴给虾肉部分蘸上雪丽糊,放入四成热油中炸至浮起成熟,捞出后控油,抽掉牙签,如图摆入盘中即可上桌。

预制方案:

提前剥好凤尾虾,串成串儿,腌制入味,点菜时再进行其余步骤的烹调。

小贴士:

1、要选大一点的湖虾,这样炸出的虾排细长美观,摆成的“花瓣”也大气。

2、油温一定要保持在四成,在这一温度下炸出的虾色泽特别洁白。

标签: 鲁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