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芙蓉鸡片是怎么做的?

2016-10-03来源 : 互联网

鲁菜】芙蓉鸡片是怎么做的?用白油即猪油为鸡片定型,目的是保持出品洁白,其中动物油中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润滑关节的作用,对人体非常有益,偶尔食用也无妨。

原材料:

主料:蛋清5个,鸡脯肉500克,*腿片和菜心各适量

辅料:清汤100克,盐2克,味精1克,水淀粉

做法:

1、鸡脯肉用清水浸泡至颜色发白,边用刀背砸,边挑去细筋,直至将鸡肉砸成细致的茸。蛋清5个打成雪丽糊,分三次加入到30克鸡茸中,边加边顺同一方向搅拌,调匀后加适量盐继续搅匀,用手勺舀起后倒下,鸡料子呈一条直线即可。清汤100克、盐2克、味精1克、水淀粉少许调匀成味汁待用。

2、锅入大量白油烧至三成热,用手勺舀着鸡料子,分多次倒入锅中,每次倒入约15克,鸡料子入油后自然呈圆饼状浮出油面,待鸡片定型时捞出,放入温水中泡去浮油后控干水分待用。

3、锅留少许底油,下葱姜末爆香后滤去料渣,下入*腿片和菜心炒匀,下鸡片,倒入兑好的料汁,颠匀即可出锅。

标签: 鲁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