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巴怎么做出来的?锅巴怎么做好吃?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锅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受人们喜爱的小食品之一。那么锅巴怎么做出来的?锅巴怎么做好吃?锅巴的做法有哪些么?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锅巴的做法一

材料:米饭约200克、黑芝麻3茶匙

步骤

1、将温暖米饭放入透明薄膜里,揪起周围的边缘,形成袋子形,用手搓烂米饭,米饭太冷和太硬,否则不容易成团和出粘性,如果是剩饭,先暖一暖;

2、加入炒过的黑芝麻,搅拌均匀;

3、在案板上刷一层薄薄的油,以免粘底,揪一团米饭,用刚才用过的透明薄膜盖住;

4、用直柱形面棍压成薄片,大约2-3毫米厚;

5、用曲奇模压形,边角料搓成团再压成片,再压形,也可刀划开一块块,这样更会少边角料,操作得快些;

6、开油锅,中小*,油四至成热时炸,炸至金黄色即可。

锅巴的做法二

材料:大虾仁175克,锅巴100克,鸡蛋清1个,沙司125克,味精2克,米醋10毫升,绍酒15毫升, 白糖10克,湿淀粉50克, 色拉油1250毫升,精盐4克

步骤

1、将虾仁在冷水中冲洗至雪白,沥干水,放入碗中,加精盐2克拌匀,放入鸡蛋清,用筷子搅打至有粘液,再加湿淀粉25克搅匀,浆透待用。

2、用不焦的锅巴,刮尽饭粒,切成直径4厘米的菱形小块,烘至干脆。

3、锅热后,滑锅后,下色拉油至100度左右热时,倒入虾仁,用筷子划至玉白色时,倒入漏勺,沥去油。将锅置中*上,放水300毫升,加精盐2克和绍酒、番茄沙司、白糖、味精,待汤烧沸时,用米醋和湿淀粉25克拌匀,勾薄芡,然后将虾仁入锅,搅动后起锅装盘。

4、锅洗净,下色拉油,旺*烧至230度左右时,倒入锅巴,用漏勺翻动,炸至金黄色时捞起,盛在碗内,立即和番茄虾仁汁同时送上餐桌,将汁倒在锅巴上面,即发出"吱吱"的爆裂声。

标签: 锅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