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怎么做好吃?四喜丸子做法步骤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四喜丸子怎么做好吃?四喜丸子是宴席中的常见菜,为宴席增添了欢乐和热烈的气氛。这道菜不但能给人们带来欢愉融洽的感受,还表达了殷切的祝福之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四喜丸子的做法:

材料:

猪肉(七分瘦三分肥)400g;荸荠3粒;生菜叶适量;葱白1段;姜1小块儿;鸡蛋1个;白胡椒粉1小勺;盐1/4小勺;料酒2小勺;生抽1大勺;香油1大勺;干淀粉2小勺;清水;生抽1小勺;老抽1大勺;料酒1大勺;食用油适量,生水淀粉适量;

四喜丸子做法步骤

1.葱白切成末;生姜切出3片备用,其余切成末;荸荠去皮切成细碎的小丁;所用调料放进小碗,搅拌均匀备用

2.瘦肉切成石榴子大小的小粒;肥肉比瘦肉更小一些的粒;混合肥瘦肉粒,并少量多次加入清水,边加入边顺同一方向搅拌,直到3大勺清水全部加入,搅拌到肉馅上劲

3.加入鸡蛋,顺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加入其它所有腌料和荸荠粒,仍顺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带上***手套(不带也行,洗干净手),取适量肉馅团成丸子,并在两只手之间摔掼至少10个来回,让丸子更紧实。

4.一共团了六个丸子(本来想做四个,实在太大了,只好改六个),注意大小基本一致即可;起油锅,烧至7成热时,下入丸子,炸至表面金黄定型即可;捞起丸子沥油;5将丸子放入蒸盘,浇上调味汁,蒸锅上汽后大*蒸30分钟,蒸熟蒸透;容器内铺上生菜叶,将蒸好的丸子摆盘;重起油锅,用炸丸子的底油爆香姜片;加入蒸丸子时的原汤汁,大*烧开;用适量水淀粉勾芡;将芡汁浇在丸子上即可。

标签: 四喜丸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