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永锵:做VR的人很多 但没执行的规划都是废话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上周CES Asia刚结束,优酷也借着VR大热的机会放出了自己“蓄谋”已久的年度战略,内容成为合一集团切入VR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搜狐科技也对合一集团总裁古永锵进行了采访。

古永锵一上来就表示推出VR战略并非跟风,“我们有快两年的积累,一直都憋着不说,就等着我们真的有干货”。优酷目前已经有成型的作品产生,公司也是从2015年上半年就开始投资产业内的相关公司。

“谁都可以开个发布会说我有什么愿景和生态,我们做的时候*起码要有东西出来拿出来给大家看”,古永锵并不掩饰自己对一些友商的看法,“我们东西已经出来了,我们产品出来了,内容也出来了,基金也出来了,我们都是干货,说实话,我以前也有在外面看友商们的发布会,规划多,都是一些战略。客观的讲,没执行的规划就是废话”。

优酷之所以从内容切入VR产业,是因为“内容是整个VR的短板,从*难的事情开始做,才会有护城河”,优酷本身在内容方面的积累也比较深厚。

硬件这个行业是非理性的,我们感觉这个市场是非理性的,在非理性的时候,你在进入这个行业是很可怕的,硬件本身比较重。

在他看来,现在是VR的微视频时代,虽然从拍VR大片还不太靠谱,但是做10分钟、20分钟互动式的体验是**有可能的。目前国内VR领域内创业的公司主要是硬件和内容方向。

硬件方面,一体机和移动VR这两个方向将成为主流,一体机的门槛比较高,但是在移动VR这一块门槛并不高,可能很多公司都会做这个事情。内容方面也是一个起步的阶段,接下来会有很多内容制作公司。

优酷与移动终端厂商的合作未来将会用标准SDK的方式,手机厂商生产的时候可以直接将其植入手机。

对于VR未来的发展路径,古永锵有着自己的判断,他说VR到AR再到MR这个路径是看得见的,且三者应用场景是不一样的。优酷从VR切入的原因是对于影视剧等内容产业来说VR是**新的体验,这些不同的技术跟不同行业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其中VR跟文化娱乐产业在短期内能产生*直接的反应。

做VR的创业公司越来越多,变现的问题也被摆到了台面上。古永锵表示现在讲变现有一点早,但已经可以看到VR变现的潜力。

“*早我们体验一些**的VR内容,像传统内容跟游戏之间的关系,是自己沉进去、**视角参与进去的内容,这些内容,用户收入的可能性会非常大”,古永锵认为这种东西是稀缺的,这种东西是有高质量的,有其他体验不到的一些东西用户会愿意买单。

标签: 古永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