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如何预约报名?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北京*都博物馆好展不断。前有海昏侯文物展,后有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都是重量级的文物展出,这下文物爱好者们可以过足瘾了!那么,*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如何预约报名?*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什么时候开始?举办时间持续多久?要门票吗?此次特展有哪些看点?

*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时间:3月8日-6月26日

*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地点:北京*博博物馆一层B展厅

*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门票:免费,观展需提前预约。

*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如何预约报名?

据了解,展览在*都博物馆一层B展厅与观众见面。此展与海昏侯展配合,同样需要提前预约。观众可通过*都博物馆官方网站和电话63393339预约。

网上预约方式:*都博物馆网上预约指南(预约系统说明+预约网址+预约步骤)

*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介绍:

“王后 母亲

女将-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于3月8日在*博亮相。2016年正值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之际,*都博物馆*次在国内推出妇好专题展,展出文物411件套,包括青铜器、玉石器、甲骨器、陶器等。其中,部分器物属*次公开展出。

此次展出的文物将向观众介绍这位王后、母亲、女将的传奇人生,进而呈现三千多年前的殷墟古都文化与商代文明。

*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看点:

在*博一层展览大厅,游客可以看到司母辛铜方鼎,其通高80厘米,重117.5KG公斤。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件展品原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藏。在布展时,需四人合力才将其完好置放。

据介绍,夏商周时期的铜鼎是铜礼器的核心,甚至象征国家政权。方形铜器冶铸工艺复杂,因而方鼎的地位高于圆鼎,商代方鼎一般出土于王室、高中级贵族墓葬,是权力与身份的象征。妇好墓出土2件司母辛方鼎,纹饰简洁大方,口沿下一周夔龙纹为主纹饰。铭文“司母辛”铸于口下内壁,意思是妇好的子女为祭祀亡母辛而铸此鼎,“辛”是妇好在宗庙被供奉的庙号。

*博2016妇好墓四十周年特展如何预约报名?想知道海昏侯有多“豪” 去*博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一探究竟吧!

标签: 展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