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馆藏十大镇馆之宝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说,中国有两座故宫,一座在北京,一座在台北。它们一脉相承,共同向世人展示着博大深厚的中华文明。台北故宫收藏着65万件艺术珍品,稀世无价,集四方之精粹,各方面水平****。从新石器时代的玉器,到中国历代名家字画;从商周的铜器,到世上*精美罕见的瓷器,这批文物占了全中国文物精华相当大的比重。具有无可比拟且无可替代的文化价值,凝聚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宗教、艺术和民族思想*闪光的部分。

台北故宫馆藏****

**。西周〔毛公鼎〕(铭文字数*多,造型古拙)

第二。西周〔散氏盘〕(铭文字数多,铜质特佳)

第三。颜真卿〔祭侄文稿〕(颜真卿真迹,**排行**或第二行书)

第四。苏轼〔黄州寒食帖〕(苏轼代表作,后有黄庭坚跋,可与王羲之兰亭及颜真卿祭侄并列三大行书)

第五。五代赵干〔江行初雪图〕(五代名家绘画真迹,李后主题字)

第六。北宋范宽〔溪山行旅图〕(范宽真迹,有东方蒙娜丽莎美誉,台北故宫镇馆之宝)

第七。元黄公望〔富春山居图〕(黄公望代表作)

第八。北宋汝窑〔天青无纹水仙盆〕(汝窑无纹片的**传世杰作,造型优美)

第九。北宋汝窑〔莲花氏碗〕(汝窑另一代表作)

第十。清朝〔翠玉白菜〕(一般人眼中的玉之**名品,知名度*高)

标签: 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