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必去的九大景点攻略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台北确实像个小镇,不浮躁、不焦虑、充满生活气息,充满人情味,是个宜居城市。台北景点有:西门町;故宫博物院;国父纪念馆;101大楼;**中正纪念堂;

1)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博物馆是中国宫殿式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院前广场耸立由6根石柱组成的牌坊,气势宏伟,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院内设有20余间展览室,收藏有自北平故宫博物馆及沈阳故宫,热河行宫运到台湾的二十四万余件文物,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

地址:台北市郊阳明山脚下双溪至善路2段221号

门票:故宫展览馆:新台币160元,至善园:新台币20元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上午9:00至下午5.00

如何到达:搭乘捷运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或者搭乘公车至故宫博物院站下

友情提示:如果是带有小朋友去的话,一定要给孩子租用一个讲解器,是童声版的,很可爱,能给孩子增添乐趣还能学到文物的知识。

2)野柳风景区

野柳位于台北县万里乡野柳村,是大屯山系延伸至海中的一个岬角,这一带地层由砂岩堆积而成,因受海浪长期的侵蚀和风化,在海边形成陡直的海蚀崖及宽平的岩床。

由于大部分游客都是冲着“女王头”来的,所以如果真想和女王合影,就要一早前来,直接进入位于公园第二区的女王头景点,听从导览人员的安排,依次排队拍照。由于希望合影的游客实在太多,野柳地质公园不得不在靠近公园入口的地方做了一个女王头的复制品,让排不上队的游客聊以慰藉。

地址: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

门票:一般成人票为50元/半票为25元

开放时间:每日早上8.00至下午5.00,开放时段依季节弹性调整,五月~十月延长至下午6.00点,假日延长至6.30。

如何到达:搭乘淡水捷运站的班车前搭往基隆的台汽客运,或搭往金山的基隆客运,于野柳站下车

3)圆山饭店

圆山饭店位于剑潭山西南,是台北的代表地标,世界**旅馆之一。饭店建于1952年5月,由台湾敦睦联谊会主持,宋美龄曾任会长。富丽堂皇精雕玉琢的外观,有“御厨”的美誉,餐饮水准闻名**。中国宫殿式格局,概分为正楼、金龙厅、翠凤厅与麒麟厅等部份。麒麟厅是接待各友邦嘉宾所在气派非凡。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中山北路四段1号

如何到达:搭乘公车至圆山大饭店站下即可到达,或者可以乘坐往返于饭店和中正机场的大巴

4)九份

据说《千与千寻》布景的很多灵感都来自这里——台湾九份,听起来相当不像地名的一个地名。这里有种知名小吃,叫做九份玉圆,很圆润清甜的东西。这里*大特色如你所见,满街的红灯笼。这样的点缀,走在街巷里,像真带了点二维的梦幻感,想问问伟大的宫崎骏,你也来过这里吗?所以画出的场景有种相似的好看。

去过九份的人,一定都会见到这位*特的美女。当她看见你的镜头,也一定会给一个*灿烂的微笑。她不一定是为了招揽顾客才扮成这样,我想这就是她真实的样子吧。自信地活出自我,才会得到认可的目光。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竖崎路、轻便路、基山街等区域

如何到达:1)由捷运忠孝复兴站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之班车(国道)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2)由基隆*车站前搭乘基隆客运往金瓜石方向之班车(公路)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3)由瑞芳*车站前搭乘825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5)淡水老街

一般所说的“淡水老街”,是指淡水镇中正路一带(从渡船码头附近到与中山路交会口路段),含其周围邻街——三民街、重建街、真理街、清水街一带。在这里,可以见到遗留保存的古建筑、屋舍。如果是和自己的恋人或另一半来到淡水,千万别忘记去情人桥上漫步。这座桥本身比较新,但取巧在名字甜蜜,是不少年轻人热衷的婚纱外景地,桥上不时有恋人牵手拥吻,温馨美好。如果你问我,一定要在这次行程中选一个地方重走一遍,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淡水。(在台北*值得做的10 件事情之一)

地址:淡水中正路、公明街、三民街一带

如何到达:搭乘捷运至终点站“淡水站”即可到达,或者可以搭乘客运、公车或者淡水古迹游园专车等到达淡水各景点,还可搭乘游轮前往淡水老街

6)中正纪念堂(台湾**纪念馆)

去看雄伟的中正纪念堂,去了解你所不知的蒋中正。

中正纪念堂是为追念“先总统”***而建造的纪念堂。其建筑格式采天坛之顶、金字塔之体,主体部分为白色大理石墙,蓝瓦金黄琉璃宝顶,整座建筑气象万千。园区内花圃栽种五颜六色的各种园艺花卉,加上假山、水池、小桥,成为婚纱摄影取景猎影的*佳地点。不论白天或晚上,中正纪念堂已渐渐成为台北市民艺文休闲活动的重要去处。

中正纪念堂的礼品店里估计这个是*受大陆同胞欢迎的小人偶了吧从左到右依次是中山中正**老邓和小邓(邓丽君)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中正纪念公园—每日上午5:00至下午12:00。

如何到达:1)搭乘各捷运线至中正纪念堂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中正纪念堂。2)搭乘15、18、20、22、37、204、208、214、236、 248、249、251、252、261、263、270、293、297、621、623、630、651、信义线等台北市联营公车,于中正纪念堂站或南门市场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中正纪念堂。

7)台北101大楼

台北101大楼的89层设有世界上*高的邮局,邮箱的设计也很有趣,三个邮箱分别设置为:家庭、朋友和爱情,在投寄明信片的时候可要仔细选择。

101大楼就是台北的地标建筑。这是世界*高速度的电梯:从5楼直达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地震就S定勒!)

在跨年的倒数晚会,101将会提供壮观的烟*奇迹!逢12月31号,世界第一高楼会是另一个和雪梨、纽约一样热闹的跨年聚点,让许多情侣与朋友甚至家庭有个幸福的夜晚。

小贴士:搭电梯时,记得抬头看看天花板,上面的星辰图会随着电梯上升而扩散开,感觉自己像是在夜晚一飞冲天

门票:全票新台币400,优惠票新台币370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7号

开放时间:

*购物中心;周日至周四上午11:00至晚上09:30,周五、周六及例假日前夕上午11:00至晚上10:00

*观景台;周一至周日上午10:00至晚上10:00。晚上09:15为*后购票入场时间。

如何到达:

*搭乘207、537、信义干线)、蓝5至世贸中心站即可到达Taipei101购物中心;搭乘1、284、292、611、650至世贸中心站即可到达Taipei101购物中心。

*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市政府站,出2号出口往信义路方向步行即可到达Taipei101购物中心

8)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分上下两层,非常热闹,不夸张地说,大概是我十天台湾之行中,碰到的人口密度*高的地方了。除了各种小吃、饮料,还有很多水果摊、服装/鞋帽/饰品 /包包等摊位,并不是我之前猜想的纯“吃货天堂”。不过这些服装等摊位都在地上,地下一层就全是小吃了。满眼的小摊位和拥挤的桌椅,以及拥挤着、满足地享受美食的食客们,构成一幕有些嘈杂、又很有秩序,充满食物的诱惑和热情的言语与笑脸的百态众生的景象。食物是这里绝对的主角,一个个或炸或煮,或红或黄,再不饿的人见到这些也会流口水的…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11:00至次日凌晨02:00

如何到达:

*搭乘小15、小15、小16、小17、小18、小19至阳明戏院站即可抵达。

*搭乘109、203、216、220、220、260、260、267、279、280、285、310、606、612、612(区间车)、646、685、902、**中山干线至铭传大学即可抵达。

*搭乘41、529、620、红30、红30至士林市场即可抵达。

*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剑潭站即可抵达。

9)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以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为宗旨,1964年开始筹建,1972年完工落成。开馆初期,主要展出国父革命史迹相关文物,并提供部分展演活动。时至今日,已成为台北市民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社教中心,许多文艺表演或颁奖典礼,比如金马奖,均会选择在此举行。

每隔一个小时整点都有15分钟的礼兵交接仪式,有点意思,动作很慢但是又很有力量和美感,还结合舞蹈动作,可以去看一看。

外面广场不错,还可以看台北101大楼外观,据说是照台北101大楼外观的*佳角度。列兵式也很不错,里面的史迹和文物看看即可。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上午09:00至晚上07:00(部分场地开放至下午05:00);农历除夕、大年初一和机电保养日休馆。

如何到达:

* 搭乘32、51、204、212、232、235、240、254、259、261、263、266、270、278、281、282、288、299、 311、504、537、621、626、629、651、667、669、901、902、忠孝新干线至捷运国父纪念馆站即可到达国父纪念馆。

*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国父纪念馆站,出3、4号出口即可到达国父纪念馆。

标签: 旅游攻略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