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山景点值得去吗?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五朵山风位于位于南召县与镇平县交界处的四棵树乡,是久负盛名的中原道教圣地,主峰圣垛海拔1665米,与湖北武当山齐名,素有“北顶”之称、奇峰相峙,飞瀑高挂,怪石林立,泉流潺潺,春天**烂漫,夏日绿意盎然,秋季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山水如诗如画,兼具南秀北雄。唐贞观年间,**道士吴筠在此创建吴筠观。

明朝皇帝朱允文也曾到此避难。后为纪念朱允文而建的祖师庙雄踞海拔1665米的五朵山主峰圣垛之上,四周云雾茫茫,扑朔迷离,恍若仙境。内的“五垛晓烟”、 “金顶日出”、 “三潭夜月”、 “鹰啸长空”、 “群蝶戏瀑”、 “仙女沐浴”、 “拴马桩”、“藏兵洞”、 “插剑石”、 “青牛宫”等四十多个名胜,让人回味无穷,叹为观止。

万福宫坐落在圣朵下山腰谷地中,包括玉皇殿、药王殿、文昌殿、财神殿、土地庙等几组庙宇道观,规模宏大,气势恢宏。其中,药王殿又名千金阁,殿内除供奉唐朝**药王孙思邈外,还供奉了神农,扁鹊,华佗,张仲景,李时珍等历代**,堪称*树一帜。五朵山祖始庙为明永乐年间(1403-1425)所建,鼎盛于明、清两代。

世传明朝第二代皇帝建文帝朱允炆在“靖难之变”中下野后辗转到五朵山建庙修道,民称“祖师爷”,钦封“真武大帝”。自此其山成为“北顶”,又称“祖师顶”、“金顶”,与南顶武当山遥相辉映。明清以来,中原及湖、广、闽、浙一带的不少善男信女,不远千里,长途跋涉,来朝拜祖始,朝“北顶”成为中原和江汉地区的一项重要典祀活动,五朵山庙宇走向鼎盛时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