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遗迹园景点介绍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是一大型恐龙主题公园,位于秦岭山脉东段、伏牛山南麓的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三里庙村。西峡恐龙遗迹园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和仿真恐龙园四部分组成。西峡恐龙遗址,属于白垩纪断陷盆地沉积。恐龙蛋遗址的蛋化石层是西坪――丹水盆地的*高层位,已暴露的蛋化石达1000多枚。

在它的下部地层至少还有16个产蛋层,现已确定蛋化石分别归于6科9属13种。特别是西峡*型长形蛋和戈壁棱柱形蛋,世界稀有罕见,是西峡蛋化石的标志。西峡出土的恐龙蛋化石数量之大、种类之多、分布之广、保存之好堪称“世界之*”。*近大量的鸭嘴龙、禽龙、原角龙、肉食龙等恐龙骨骼的发现,又为西峡蛋化石增加新的内容,被誉为继“秦始皇陵兵马俑”之后的世界第九大**。恐龙遗迹承载着远古时代生命科学的重要信息,期待着人类去破解恐龙灭亡之谜。沧海桑田,乾坤挪移,六千多万年过去了。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为研究地球演化、天体演变、灾变事件和恐龙的生活习性、生态环境与物种灭绝等提供了理想的科学研究基地,为科普和旅游开辟了一处崭新的园区。

东衔南阳卧龙岗,西连西安兵马俑,南临武当胜地,北接洛阳古都,宁西铁路贯穿全境,311、312、209,三条国道和豫48、豫51两条省道在境内纵横交错。

东距南阳98km,有内乡县衙,南阳武侯祠、汉画馆、医圣祠、张衡墓等众多的名胜古迹;南邻中外**的武当山,亚洲**大水库丹江水库;西距历史名城西安和秦始皇陵兵马俑、西岳华山只有280公里左右;北距古城洛阳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仅200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