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台的传说故事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传说在原始社会时,继颛顼以后,帝喾为商地的部落联盟酋长。帝喾看到商地 人民没有*,就让自己的阏伯台儿子阏伯到这里任“*政”。阏伯尽职尽责,辛辛苦苦地为保 存*种做了许多事情。他死后,人们就在他保存*种的土台上修了*神庙(或称阏伯祠) 。

后来通称为*神台,阏伯是“*政”,为什么又成了普罗米修斯式的盗***呢?流 传在当地的另一则传说是这样讲的:阏伯原来是天上的“*神”,因偷着向人间投放* 种而违犯了天规,天帝要把他贬到凡间为民。阏伯将要从天上下来的时候,又偷偷将* 种藏在身上,带到了人间。时隔不久,阏伯盗*的事让天帝知道了,于是,天帝发了一 场洪水,要淹没人间的*种,惩罚阏伯。

地上的洪水像猛兽一样,吓得人们四处逃散。阏伯为了保存*种,筑起了高台, 搭起了遮雨水的棚子,独自一人留在高台上看守*种。洪水退后,当人们从四面八方赶 回来的时候,高台上的*种还燃烧着,阏伯却饿死在*种旁。这篇神话中的阏伯可以称 得上是东方的普罗米修斯式的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