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北湖景点怎么样?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睢县北湖水面阔达5000余亩(4000亩左右),是东起微山湖,西到西安,沿陇海线两侧*大的内陆淡水湖泊。睢县北湖就水面而言,要比北京的昆明湖大1000亩,是南京莫愁湖的3倍,是杭州西子湖的二分之一、台湾日月潭的三分之二,面积在全国四大名湖中位居第三。

北湖水质洁净,平均水深2.2米,*大水深3.9米,有着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湖水如镜,岛如青螺,杨柳依依,是融自然、人文景观为一体,素有“豫东明珠”之美誉。

2000年被河南省旅游局批准为**旅游景区,2004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中原水城”,现已纳入河南省“三点一线”大旅游大开发战略之中。睢县优越的地理环境,显示出天然的灵秀,造就出汉代饱学名士东园公,宋代父子双状元的张去华、张师德,明代抗击倭寇的爱国将领袁可立,清朝汉官理学家汤斌,现代**诗人苏金伞,当代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模任长霞等历代人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