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去的地方之云台山风景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是***批世界地质公园,同时又是河南省**一个集****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猕猴自然保护区六个***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景区面积190平方公里,含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仙苑、圣顶、叠彩洞、青龙峡、茱萸峰十一大景点。

云台山四季分明,景色各异。五一和十一温度适中适合出游,但此时游客数量众多。每年8月—9月会有云台山观瀑活动,每年的阴历九月九日重阳节会有登茱萸峰活动。

青龙峡面积108平方公里,于200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风景名胜区。是目前全省惟一的峡谷型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中原第一峡”。景区由青龙峡、净影峡、影寺盆地、双庙、猕猴谷、马头山和大山脑等七大游览区组成,主要景点100余处。

在云台山风景画廊里,潭瀑峡(小寨沟)是大自然的杰作。它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飞瀑、走泉、彩潭和山石景观,故得雅号:“潭瀑川”。潭瀑峡地处云台山北部略偏西,是主要河流子房河的一个源头。沟长1270米,南北走向。

泉瀑峡(老潭沟)是相传有位天河龙王为解救豫北民间干旱之苦,不惜违犯玉帝旨意,私自降雨被贬凡间的栖身之处。总长约3公里,两岸高峰耸立,气势恢宏。沟里高处群山如画屏,山中花木如锦绣,脚下清溪如云流。奇石、山泉、花香、飞瀑组成沟谷交响曲。沟的尽端是落差314米,雄冠九州的全国最高大瀑布--云台天瀑。

红石峡。它集泉瀑溪潭涧诸景于一谷,融雄险奇幽诸美于一体,被风景园林专家称赞为“自然山水精品廊”。谷里分布“*龙潭”、“黑龙潭”、“青龙潭”、“黄龙潭”、“卧龙潭”“眠龙潭”、“醒龙潭”、“子龙潭”、“游龙潭”,构成“九龙溪”。还有“幽瀑”、“穿石洞”、“相吻石”、“双狮汲水”、“孔雀开屏”、“棋盘石”等景观。谷口南端有一狭窄的峡谷称为“一线天”,且有瀑高50余米的白龙瀑布。两侧高山耸立,恰似一个石阙,正好是云台山的西大门。

叠彩洞是连接豫晋两省的公路隧洞,是修武人民战天斗地的杰作,前后历时八年开筑而成。大小二十三条,*尾相连,总长4000多米,在峭壁间重叠直上。

子房湖又叫“平湖”。因汉代张良(字子房)曾站在沟谷西侧的山峰上,日夜操练兵马,帮助刘邦成就大业后又隐退到此而得名。湖水面积1500亩,长约4公里。

猕猴谷是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最近向游客新开放的一个景点。1998年8月,云台山被国务院公布为***猕猴自然保护区,有数量众多的野生猕猴群在景区内分布。

万善寺坐落在形似奶头状的阎王鼻山峰下面,周围青山环抱,风景秀丽。它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相传是朝廷为了镇治此处帝王风脉而建,寺名也属御赐。现在的寺院是九二年重建的。

百家岩高170米,隙缝间古松苍翠,古人称“柏岩”。还有“岩下平坦可容百家”之说,另外含有“百家言”、“百家争鸣”的意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