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之云台山风景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云台山古称:“覆釜山”,又因山岳高峻,山间常年云雾缭绕,故又名云台山。云台山拥有十一大景点,2004年2月13日,被***教科文组织评选为***批世界地质公园。

是***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批国家****A级旅游景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文化产业**基地,荣获了世界杰出旅游服务品牌等多项荣誉。

“云台山水”被***教科文组织列入***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同时又是河南省唯一一个集***风景名胜区、*批国家****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水利风景区、***狝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文化产业**基地等八个***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景区面积240平方公里,含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茱萸峰、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叠彩洞、猕猴谷、青龙峡、峰林峡等十一大景点。还有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云台天瀑。2003年7月7日,在北京召开的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推荐会上,云台山地质公园以103.85分的高分,排名黄山、庐山之后,成为我国向***教科文组织推荐的8个地质公园之一。2004年2月13日北京时间23时,在法国巴黎召开的***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专家评审大会上,云台山金榜题名,成为了*批28个世界地质公园中的一员。

云台山景区以世界第五、全国第三的名次被***教科文组织命名为***批世界地质公园而在国内外引起瞩目,名扬世界。2011年7月11日,在由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行业第一份“中国旅游百强景区”排行榜中,该景区以2010年391万人次的接待量排名第22位。

标签: 云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