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河南之云台山风景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的暑假,在经过整个七月份的艰苦奋斗(学习)后,我和爸爸妈妈经过缜密的讨论,还询问了不少人的意见,从孝感北坐高铁来到了河南省驰名中外的风景区、和美国大峡谷结为姐妹公园的——云台山国家***风景区。

一进云台山,我们就乘坐旅游大巴来到云台山***的也是核心的风景区,被誉为“华夏**峡”的——“红石峡”风景区。走了一段百米长的台阶后,我们就来到红石峡的主要景观区。

红石峡不愧是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一进去,就看见了清澈见底、碧绿深幽的潭水,每一段深浅不一。旁边的悬崖外旷内幽,奇景深藏,扶着栏杆往下看,人都心惊胆战,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栽倒下去了。往高处走,险峻的奇峰屹立山巅,雄浑巍峨。峭石、红岩、绝壁,**高不可攀,垂直在下面的深潭里,仿佛鬼斧神工雕琢而成的一个*大盆景。石头大小不一,形状各异,颜色均为深红色,十分好看,旁边树木郁郁葱葱,衬托着各异的怪石,真不枉明代(怀)庆知府徐以贞,给予这儿的美诗:“何年鬼斧劈层崖,鸟翼飞来一线开。”

往里走,只见一块方形的*石蛮横地拦在前方的清溪旁,好像它就是镇守在这儿的将军似的。再往里走,红石峡显得越来越美,山间云雾缭绕,泉水流声淅淅沥沥,几棵顽强的松树从*石中抽出。过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了红石峡*壮观的无名瀑布,瀑布弯绕而下,瀑布每经处都有大小不一的块状青苔。

瀑布落到一块光滑的石头上,溅起一朵朵*大的、四方形状的白莲。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来形容都不夸张。那块石头经过**的洗刷,披上了一身绿色的“军装”。往前面走一点,一条细细的泉水从石缝中落下,妈妈情不自禁地拿着矿泉水瓶接了一瓶水,品尝着。嘴中还念念有词:“尝一口,清心润肺;尝两口,精神焕发;尝三口,*病消灾!呵呵呵。”我们嘻笑着往尽头走去,看见一段阶梯,走上去,就离开了红石峡。

游览完了红石峡风景区,我们又接着来到了猕猴谷。山路弯弯,小路难行,我们走了好一段山路才来到猕猴谷的主要景点。又走了几十级台阶,我突然听见了猴子的叫声,心中暗喜:终于到了!我急忙拿着相机来拍照。我在笼子旁来回踱步,但笼子已经被**“封锁”了,我急中生智,买了一包花生,像发散弹一样投进笼子,几只可爱的小猴纷纷以炮弹一样的速度吃掉花生,突然,一只形体俊美的大猴准备“倒挂金钩”,但由于身体十分笨拙,到了半空就来了个“狗吃屎”。当然,这些有趣的画面都被我捕捉下来了!

我们继续往里走,就来到猕猴表演区。人群已经将表演区围得水泄不通,我挤来挤去,终于挤到一个位子,就兴致勃勃地准备看表演了。过了一会儿,角落里一个白衣老人牵着三只猴子上场了。那位白衣老人指挥一只猴子做一个后空翻,但那只猴子只转了个圈,就坐在地上,人们哄堂大笑。白衣老人大怒,吼到:蠢猴!竟然不遵守命令,快去“劳动改造”!其实“劳动改造”的意思就是搬石头。

那只猴子拿起一块小石头在那一动不动。白衣老人又怒道:“去搬个大点的!”那只猴子拿了一个*大的,猛地一扔,不偏不倚,砸中了老人的脚,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白衣老人惨叫:“哎哟!你反了是吧,快给我跪下!”那只猴子好像觉得“男儿膝下有**”,在那儿一动不动,白衣老人怒发冲冠,拿来一把水果刀,又拿了一个铁棍,把刀在铁棍上面磨来磨去。那只猴子把手一挥,背过身去,好像在说:“谁怕谁呀!”把大家逗得乐不可支。那个白衣老人见猴子面无惧色,又拿来一把玩具枪,嘴巴“吧吧”两声,但那只猴子又把手一挥,好像在说“小样儿!”大家哈哈大笑!白衣老人怒火冲天,暴怒道:“疯猴!你是刀枪不入是吧!”说罢,追着猴子满场跑圈。大家在白衣老人的“狼狈”、“沮丧”和猴子的聪明、机灵中开怀大笑!表演时间结束了,我们带着欢声笑语,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猕猴谷。

标签: 云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