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羑里城 《周易》起源地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羑里城位于河南省汤阴县城北约4公里处的羑里城,是世界遗存*早的国家监狱,也是风靡**的周易文化发祥地。“划地为牢”、“文王拘而演周易”历史典故均源自于此。羑里城还是一处蕴含丰富的龙山至商周时期的文化遗址,属****文物保护单位。

羑里城 羑里城是《周易》发源地,位于汤阴县城北八华里羑、汤两河之间的空旷原野上,为殷纣王囚周文王处,是我国历史上自有文字记载以后**座国家监狱。

羑里城是一处蕴含丰富的龙山至商周时期的文化遗址,位于汤阴县城北八华里羑、汤两河之间的空旷原野上,厚达7米的文化层断面清晰,依稀可见远古时期人们居住、生活的情景。

羑里城又称文王庙,属****文物保护单位,其处有7米厚的龙山文化和商周文化遗存,是3000年前殷纣王关押周文王姬昌7年之处,是有史可据、有址可考的中国历史上**座监狱。此处也是文王据伏羲八卦推演出64卦384爻,即“文王拘而演《周易》 ”之圣地。

标签: 河南名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